三月三十一日,我們一行六人向泰北出發,隨著飛機在跑道滑行,攀升,我覺得 越
來越興奮,心早已飛到清邁,我們此次的目的地了,不知道那裡環境如何?天氣 如
何?不知會發生什麼事?一連串的問號不斷湧現,但我知道若不是出於神的帶領 ,
我不會坐在這裡,並且有許多人在台灣為我們禱告,所以心情就像機艙裡的感覺 ,
寧靜舒適。

一向知道傳福音是基督徒責無旁貸的使命,但海外宣教,從開始的一知半解,到 後
來教會差派了宣教士,不斷的傳遞這樣的異象,才有較多的認識。我知道可以在 經
濟上支持,禱告中紀念,但總是覺得很遙遠(無論距離或心態上),直到有一次 ,
一位長老分享了他們的會友如何參與海外短宣的事工,到海外短宣的念頭也曾在 我
心裡點起小小的火花,但隨即就熄滅了,因為我想我是不太可能去的。直到小華 姐
向我提起要我好好禱告是否要到泰北短宣,這念頭才又再度萌芽。

決定去或不去,除了我自己的意願外,還要看短宣對時間、地點的安排。到泰北 短
宣的意願我是有的,可是就像以前參與幾次佈道隊的掙扎一樣,我害怕到陌生的 環
境,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擔心成為隊友的負擔。時間上要考慮到請假的問題。 地
點則是考慮到我上山是否方便,若是路況不好走,可能也不太適合我去。而這些 考
量隨著禱告中的平安、時間、地點的確定,我看到了神不斷在開路。

說到時間的確定,其實只是去的日期確定了,一直到行前會,我們還不知道哪一 天
回台灣。因為那時正逢春假,而我們決定的又有點晚了,所以機票不好買。我們 希
望在四月五日可以回來,可是一開始得到的答案是不可能,最快也要等到八號, 然
後又變成七號可能有機位,每次別人問我什麼時候回來,我的回答都是不知道。 有
一次和小華姐為泰北之行禱告,雖然機票未定,但我們都覺得很平安,我們想, 能
五號回來是恩典,若要多留幾天或許是神要我們有機會休息,我們也願意順服。 結
果在連假開始的前一天,我們確定了回來的日期--四月五日!

在神的保守中,連泰北的天氣也為我們效力。四月的泰國應該是乾季,歷年來的 經
驗,氣溫最高可能將近四十度,可是就在我們到達的前幾天及當天清邁下雨了。 所
以我們在那裡的一段時間,氣溫適中,十分怡人,據說這也是少有的情況。神的 時
候,神的計畫雖然不是我們可以測度的,但都是最好的!

海外短宣,是一個學習仰望、順服、經歷神的機會。除了前面提到的機票、天氣 ,
還有一件事讓我印象深刻。本以為這次的短宣和以前參加的幾次佈道隊差不多, 可
是我卻沒考慮語言的問題。當我知道那裡只聽得懂苗語和泰語時,我有點想打退 堂
鼓,因為我覺得我到了那裡不就像海倫凱勒一樣,看不見又聽不懂!但在我們去 苗
村的第一天,雖然沒有翻譯,我們竟能以肢體語言帶小孩子興奮的玩遊戲!感謝 神
,我的心因此受了鼓勵,心態上也得以穩定。

短宣也是屬靈戰爭氣息十分濃厚的一段時間,惡者的攪擾常在出其不意的情況下 臨
到,所以需要警醒的靈,並且同工們以禱告托住彼此,讓神帶領我們爭戰。這時 候
也更能體會團隊事奉的重要。在整個行程中,每個人必需盡自己的本分,分工合 作
外,遇到有突發狀況時更是對團隊的大考驗。相互幫補,彼此擔待,適時的安慰 打
氣,因為知道我們同事奉一神,祂不斷在我們當中賜下同心合一的靈。有這次的 經
歷,我覺得差傳和我更接近了。過去對差傳的種種都不過是耳聞,尤其是宣教士 在
工場上篳路藍縷的艱辛、困難,經由這五天的參與,讓我稍可揣摩一二。就拿黃 和
美姐姐為例,放棄了台灣舒適的生活來到泰北的苗村,在一個幾乎沒有基督徒( 更
別說有同工了),偶像崇拜盛行的地方開拓教會,甚至生命都曾受威脅,每天在 泰
北各個苗村間奔波,因著神的呼召,她一待就是十年。我們這次只不過是踏著黃 姐
多年來努力的痕跡走,就是和以前來過的短宣隊比起來,已經十分輕省了,代步 的
車,可以聚會的教堂,晚上可以安心好好睡覺地方,願意來參加營會的可愛的孩 子
,但這些在多年前可是都沒有的。想想看,在世界各地有多少人和黃姐一樣,為 著
神的國度,為了神所交付的使命將自己都獻上了,願神繼續祝福他們所做的,並 親
自與他們同工,也保守他們身心靈的平安。

短宣的點點滴滴,有太多要感恩的,因為一切都有神的保守和帶領,當然也有太 多
可以回憶,屬靈爭戰的操練、堅強認真的黃姐、山上單純可愛的孩子、異國的見 聞
、第一次配搭的夥伴,可以讓我在往後的日子裡不斷的咀嚼玩味。其實我覺得受 益
最多的是我自己,這樣難得的經驗希望有更多人願意參與,去體會。

19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