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每次當我走動的時候,如果有明眼人在,看到我快要撞到東西時,都會 忍
不住叫一聲:「小心!」甚至有的人就在旁指導起來,即使在我很熟悉的環境裏 也
是如此,因為他們都怕我撞到。的確,我常常身上青一塊紫一塊的,像今天,我 在
辦公室裏就把眉骨給碰了一下,若是沒有眉毛遮著,應該臉上會有一小點瘀血吧


通常,在越熟悉的地方撞得越痛,就是太熟了,反而不小心,一時動作太大,砰的一聲就撞了上去,我的
小腿骨就特別喜歡往我的床角靠,但大多數時候我還是很小心的。在旁人看來,我 已經碰著東西了才轉方向,太危險,常會替我捏一把冷汗,其實,我有時是刻意 靠
東西近一點的,就是要靠著碰到某個東西,作為我調整方向的依據。特別是我熟 悉
的地方,我一碰到什麼,就知道我走到那兒去了,是不是走歪,該不該調整位置 ,
這小小的碰一下對我很有幫助,只是我有時太粗魯,煞車不及,才會撞出傷痕或 製
造出聲響。

這很有趣,不是嗎?把它轉到人生的道路上,同樣如此。在人生路上,我們不都 希
望一切順利,無風無浪,可是,一旦挫折來時怎麼辦?有的人原地踏步,有的人 就
此一蹶不振,有的人自我了斷...難道沒有更好的方法嗎?答案當然是肯定的囉 。

試著把這些挫折看成暫停一會,判斷自己走到哪兒,是不是要調整定位,然後朝 著
正確的方向往前行的再出發點如何?小撞一下或許會造成傷口,甚至留下疤痕, 但
從經驗法則告訴我:用正向的態度來看待行路當中遇到的阻礙,想想從中可以學 到
什麼功課,它於我們會是有益的,而且讓我們走得更謹慎、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