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我隨身都要帶水,否則會惴惴不安,沒有安全感。一天,又在思考怎麼準 備
水的時候,忽然覺得自己好像一條魚!

其實說像一條魚並不完全正確,因為我不需要「泡」在水裏,而是常常得要一點 水
來滋潤口腔。

從前很少覺得口乾或口渴,喝了水還要咆廁所,既然不渴,也就「懶」得喝了。 因
此,一向認為「無水不妨」,還自豪地對人說我每天只要喝一點點水就夠,因為 我
是駱駝!

電療把唾液腺破壞之後,突然變得「無水不能」(精確點說是無唾液不能)。在 太
乾燥的地方如冷氣房、話說得太久或是有時莫名其妙不知怎地,從嘴巴到喉嚨深 處
會覺著非常乾燥,甚至再說一個字就要乾嘔了 ...就像大旱之望甘霖,只要一點 點
水就可救我於「水火」。

進食更是少不了水,有時肚子裏都是液體了,嘴巴裏的那一口卻非再和點水否則 就
哽在喉頭下不去。搞不清該說「吃」飽了還是「灌飽」了,碰到這種狀況,忍不 住
想,所謂的「灌蟋蟀」是不是這樣呢?

少了唾液最大的好處是零食不再誘惑得了我。每次想到吃一點零食可能得喝下一 大
口水,就打消吃的念頭,而且那些以前愛吃的東西都不似記憶中的口感了,有時 滿
心期待地放入嘴裏,卻是後悔結束──沒那麼好吃,又灌了一肚子水...

可是,隨身帶水就安心了嗎?當然不,有些地方不能喝水如國家音樂廳內,有些 時
候水喝太多上廁所不方便...為了解決這些問題,我發展出一項新「樂趣」── 嚐
試不同的喉糖,雖然喉糖不宜多吃,也不如水管用,但應應急倒是可以,另外也 能
減少喝水的量。

很驚訝地發現,喉糖的種類竟這樣多!有這麼大的市場嗎?便利商店的架上隨手 就
是一大堆,品牌、口味任君選擇。每次購買都看得眼花撩亂,興奮不已,一次選 個
一、兩種,下次再來試試別的。或許是忘了曾經買過,總覺得每次都有新鮮的, 對
好奇寶寶的我,選購和品嚐都令我十分開心。

哈,駱駝變成魚!真是有意思。


上午 11:30 2005/1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