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歌聲處處可聞,讓我回憶起十幾年前的一個耶誕夜。

那天,我們上館子吃了一頓耶誕餐,也是我記憶中唯一的一次。吃完飯回家的路 上
,我突然想去看看耶誕夜教堂裏都做些什麼,於是弟弟陪我一塊兒去了家附近的 一
間教會。不巧的是,耶誕晚會已結束,一堆人正要去報佳音,雖然他們也邀我們 同
去,但因為不熟悉而婉拒。教會裏的人帶領我們一起禱告,我便和弟弟一人得到 一
包小點心回家了,真如很多人說的到教會可以有東西吃...

上床前,我學著教會的人教我的方式禱告,但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好說:「如果 你
是真神,你就知道我要說什麼,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那一夜,我真的經 歷
到一次前所未有的平安!

那段時間,我的視力狀況非常不好,在家休息,我很清楚,學業是無法再繼續了 ,
只希望能把這學期撐過去。可是除了讀書之外,我什麼都不會,又加上那麼差的 視
力,我能做什麼呢?彷彿停止了學業,一切都完了。我在休學與不休學間游移( 其
實當時只有休學一途),覺得壓力好大,每天都沒法好好睡覺。

一個似乎沒有內容的禱告,卻是我的呼求,然而上帝也垂聽,並讓我在平安夜能 夠
一夜好眠。很感恩,即使我那時並不是基督徒,也能領受到世人所不能給的平安 。

下午 05:00 2005/1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