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好朋友喜歡向我吐苦水,或許他們覺得我願意傾聽,有時也覺得我會提共一 些
還不錯的意見。

的確,大部份時候我是如此,然後,在他們抱怨一大堆之後,常常帶著欠意地對 我
說:「不好意思,倒了一堆垃圾給你」,我也很習慣了地回答:「哦,沒關係, 反
正我這兒是垃圾場,你就倒吧」。前幾天,又一個朋友向我抱怨,話尾又是「唉 ,
真不該對你抱怨這麼多」,我正如以往要回她一句「沒關係...」,忽然改口說 :
「這次我不當掩埋場,我要當焚化爐了,你倒吧,倒完我就把它給燒了」

我很高興有這樣的自我提醒,因為就我原來的個性,朋友向我吐苦水,他們或許 感
到舒服多了,而我卻不知不覺把別人的擔子往身上攬,為別人擔心,難過...而 我
又不習慣找出口,於是,這些垃圾在我裏面發酸發臭,要很久的時間才能消化, 甚
至有的會像塑膠垃圾一樣千年不化。

嗯,我不要再做掩埋場了,那些垃圾對我沒任何好處,燒了就算,倒的人都不要 的
東西,我還收著它幹嘛?

2005/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