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主日講道的題目是恩典夠用,大意是講使徒保羅身上有根刺(不確定是什麼 ,
只知在肉體上造成他的困擾),他向上帝請求挪走身上的刺,上帝沒有應允,只 說
,我的恩典夠你用。我深有所感,因為在崇拜前,我才經歷過...

事情是這樣的:

平時我去教會作禮拜,都由兩位姐妹接送,最近一位回故鄉,而我昨天晚上又找 不
到另一位姐妹。於是我打電話給住在家附近的一位姐姐,說明狀況並表示想和她 一
起到教會,於是我們約在某處見面。

這件事似乎不困難,約定的地點離我家只要幾分鐘,而且不必過大馬路,可是仍 然
有點緊張。原因是我很少自己一個人「走」出門,畢竟以前上行動課有老師跟在 後
頭,而且這一小段路我未曾單獨走過,對路況不太清楚。

出門的時間到了,我還盼望著那位姐姐會突然出現在家門口,可是並沒有。我向 上
帝作了個禱告,求祂保守一路平安,然後懷著忐忑的心情跨出去,一面對自己說 ,
放輕鬆,就當作散步。

剛開始走得頗順,我仔細循著車聲和馬路保持水平的方向前進。接著前面停著一 輛
沒熄火的車,我思考著從它的哪邊過去比較好,想想右邊應該安全些,誰知竟然 碰
上牆壁!我傻眼了,搞不懂到底身處何方。車上的人下了車,好意地問我要去哪 兒
,並表示願意載我一程。旦我更想搞懂的是,我怎麼會走到那兒,而我究竟置身 何
處?可是那位好心人無法理解我的意思,最後我婉謝她的好意,請她帶我到我能 分
辨方位的點上繼續往前走。

接下來的路,只要小心不走到馬路上,基本上不會太危險,再來就是找到約定的 地
點。本來,行動老師教我的是以斜坡或道路的高度差作為判斷是不是到交叉路口 的
依據。誰料到,路旁的住家有的築花壇,有的把家門口也弄成斜坡道!這下可把 我
搞迷糊,只好慢慢小心地往前走,以免過了馬路都不知道。同時,我希望藉著車 聲
確定是否已走到十字路口,可惜那個時間車子不多,每到一個我猜是路口的地方 就
得停下來聽一聽。一直到和朋友說好的地點之前,還出現了兩位社區管理員來協 助
我。

出門時,未知的不安讓我緊張。遇到這三位路人讓我心情 輕
鬆不少,而且還蠻開心的。他們顯然沒遇過盲人,可以感到他們帶著一些緊張的 熱
心。其後聽到這篇道時,再回想先前發生的事,我的領受是:我身上的刺,在這 輩
子應該是除不掉了,然而神的恩典總是大過我的信心,只要我願意跨出一步,上 帝
就以祂豐盛的恩典,讓我在軟弱處變得剛強。

下午 9:50 2005/1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