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和行動老師面談時,我告訴他只想學怎麼搭捷運,他問我不學搭公車嗎? 我
的回答是:「N E V E R !」,因為我對公車的「衝鋒陷陣」實在不敢領教,而 且
,它不像捷運每站都停,還會報站名。

上了幾堂行動課後,似乎順理成章地就要學著從家搭公車到捷運站,不然中間好 像
有個空缺似的。在老師的專業指導下,我竟也學會了如何搭公車!

然而,學是學會了,實際操作時還是會緊張,怕過了站或出現什麼狀況。一天, 我
從捷運站搭車回家,快到家時,我走到司機身旁問道「請問這站是芝山巖嗎?」 ,
他遲疑了一下說:「我只知道這裏有一站要停,可是不確定叫什麼。」,我愣了 一
下,覺得不可思議,他每天在這條路上來回不知多少次,竟不知道這站是什麼, 偏
偏車上報站名的語音聲音小到聽不清,縱我有九成的把握還是不太放心。

這時,有位先生站在旁邊也準備下車,就對我說:「對,是芝山巖」,我謝過他 ,
心上的石頭也落了地。他接著問我:「你要去哪裏?」我思忖著該怎麼說,難道 要
報出我家地址嗎?於是就回答:「去雨聲國小附近」,因為雨聲是離我家最近的 公
共建築。

豈料他接著說:「是x巷x弄8號劉先生家嗎?」

我怔住了,這個聲音陌生的人竟能把我家地址一字不差地念出來!我傻傻地回道 :
「是...啊」,然後再補上一句:「請問...你是...我鄰居嗎?」

他不急不徐地回答:「我住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