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在走路的時候遇到好心人,他們看到我走得不很順暢,總忍不住想幫忙,於 是...

有人會站在我對面,開始說:「左邊一點,哎哎哎,不對不對,右邊右邊...」 ,
不說還好,經他一指揮,我走得更糟,他也更緊張,最後,我只好停下來,笑笑 問
他:「是我的左邊嗎?」,他才恍然大悟,為什麼我總和他「唱反調」。

另有一種好心人,始終和我保持著「安全距離」,「左邊一點,右邊一點,直
走...」地大聲喊著,老實說,這樣讓我覺得有點窘,理會他也不是,不理會他 也
不是,真的想問他問題又不知他到底在哪兒。

我很感謝他們的熱心,可是,我很想對他們說,如果你願意幫我,好不好先搞清 楚
我要往哪兒去,然後伸出你的手肘,引導我走一段。

因為如果那個好心人站在我對面,他很自然地以自己的方位告訴我在左、右邊, 以
致把我搞得更糊塗,本來要避開的障礙,反而撞了上去。如果好心人在我身旁發 號
施令,可是沒問我要去哪裏,可能造成誤導。讓我原本想好的心理地圖都亂了


為了避免這些狀況,我只好笑笑地向好心人道謝,就自己走自己的,再不,就乾 脆
問他們:「可以帶我一下嗎?」。畢竟,在路上遇到盲人的機率實在很小,有人 是
有心幫忙卻不知怎麼做,很簡單,問問我就行了!沒有人比我更知道「我」需要 什
麼幫忙了,不是嗎?

2005/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