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貝啊!保濕乳液哪個品牌好?」,同團的大姐在法蘭克福百貨公司的化妝品區
衝著我喊。
「對不起,我不知道耶,我都亂用,名牌別問我,我搞不清也記不住,真糟糕。 」
我說的是實話,化妝品的品牌多不勝記,這次又學到個新的叫「斯巴」(字怎麼 寫
不確定)。不只是化妝品,到了歐洲才發覺,怎麼名牌那麼多啊!

到歐洲買名牌似乎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上次到法國如此,百貨公司的LV櫃裏好 像
在限時特賣大搶購,這次德瑞之行雖然陣仗沒那麼大也相差無幾了。而且大部份 人
都做了功課,一抵達就問領隊哪個牌子要在哪兒買,讓我對名牌又開了眼界,當 然
卯起來買也毫不手軟,連團員都笑說我們所到之處有如秋風掃落葉,把東西掃個 精
光。其實也不能全怪我們,誰教店家沒多準備些存貨?

皮包,通常是歐洲名牌購物的第一首選吧。LV我是知道啦,可是領隊口中的塑膠
包...到現場見識見識,才曉得原來是塑膠皮做的。可是我實在不懂,那款包那 麼
重,同樣花好幾萬買輕一點、真皮的包不好嗎?「編織包」原來也是某名牌的特 色
,領隊身上也揹了一個,可那名字我現在又忘了。

「雙人牌」不但有名,價位也讓我這井底蛙有點吃驚,一套...組動軋上百歐元 ,
刀、剪、鍋據說都很好用。在法蘭克福的專賣店裏,我見識到他們產品的多樣, 光
一排陳列櫃就摸不完,還有些不知道作什麼用的工具,好有趣。講真的,每件東 西
摸起來都很有質感,想來應是名不虛傳。

百靈油更神奇,說是很好用,問是治什麼,團員只說內服、外敷皆可。就這樣, 幾
家藥妝店的百靈油告磬。可是...它的英文名字是Chinese oil耶!

鋼肥皂、發泡錠,雖沒有特定廠牌,但大多數團員都知道來德國必買。

鋼肥皂是一種除異味的東西,我曾看過人用,只是不知道它的大名。那天在特產 店
看大家搶購,也跟著湊熱鬧。可是在另一家特產店聽老板介紹時才覺得好好笑, 因
為據說那東西永遠有效,也就是可以讓你用一輩子。聽老板用「lifetime」,不 知
怎地,忍不住笑出聲來,是我懷疑他嗎?

德國的發泡錠種類多到不行,舉凡各種維他命─複合或單方、鈣,甚至連維骨力 都
聽說有做成發泡錠。把錠劑丟在水裏會嘶嘶地冒泡,然後咕嘟咕嘟地灌下去就了 事
。我為了防止感冒,也買了一條綜合維他命,味道還不錯,如果每種藥做成發泡 錠
都那麼好喝,做爸媽的就不必為了哄孩子吃藥而煞費苦心了。由於發泡錠在超市 就
有得賣,價格便宜的一條不到四十塊台幣,很多團員「掃」回家當「等路」,手 腳
不夠快的還買不到呢!

海德堡的學生之吻巧克力,在鄭華娟的筆下被賦予更多的浪漫和故事,以致於到海
德堡一遊的台客都會造訪一下吻巧店。可惜出國前沒把那篇文章再復習一遍,到了
吻巧店無法融入文中那種氣氛。這家店真的不大,我不知道團員中多少人看過鄭有
關吻咖'吻巧的文章,旦一聽說這兒的巧克力有名,二十幾個人馬上把小店塞得水 洩
不通。問價錢的、結帳的、討論產品的喧喧嚷嚷,似乎店員無法招架,領隊出手相
助,把團員們一個個「解決」了,大家又提著戰利品歡喜上路。

既然到了瑞士,瑞士刀總要帶個幾把吧。我們到一家聽說也是名牌的Bucher錶店 ,
那家店除了自己的品牌,也賣其他名牌錶,還兼賣免費幫你刻名字的瑞士刀、巧 克
力...團員們要求領隊介紹瑞士刀,只聽得「我這個要一把!」「我要兩把!」 此
起彼落,然後某一款就賣完了。

因為瑞郎或歐元的銅板都不能換回台幣,所以最後一場在法蘭克福血拼戰役中, 大
家都精打細算地要把硬幣花光光,百貨公司的超市就成了最佳戰場。只見同伴們 人
手一把硬幣,加加減減,最好湊到一毛不剩,再開開心心地去結帳。

出國旅遊,看別人或自己購物,只要不佔掉太多的觀光時間,都是件很有趣的事 。
懶惰又行動不太方便的我,能力所及的東西只要台灣有,是激不起我的興趣的, 連
「到此一遊」的紀念品我也多選擇兼有實用價值的鑰匙圈。名牌精品我買不起, 通
常會在旁邊觀一會兒戰,摸摸所謂的名牌,然後就退到一旁或到店外感受一下當 地
的步調。若是為了買拌手禮,我就得絞盡腦汁地想有沒有漏掉了誰,趕快把「交待 」
買好,這樣才能好整以暇地欣賞別人血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