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上班時突然被要求,名單裏的每個人都要在最晚星期四看過上午兩小時、 下
午三小時由幾位政務官主演的政令宣導「長」片。若你尚未完成,每天就會有人 來
點名提醒哦。

實在有點措愕,尤其下個星期要請一星期假的我、臨時被交辦檢測幾種不同格式 的
檔案、月底又到了、志工來了要人白跑一趟嗎?... 全部的事怎麼都擠在一塊兒啊 !

只見時間一到,同事們一臉無奈地到場簽名(這是最要緊的了),第一天去的人 沒
經驗,接著聽說就有人趁此機會把平日想看而未看的書帶去看,真是善用光陰啊 ;
還有人說坐後面好,可以做運動;當然更多人是「一面倒」地「頻頻稱是」...

這到底是誰出的餿主意,豈不知政令只適合以短片為之?

在我清醒的短暫片刻,老實講,這些主講人準備的資料又多又充份,一大堆數據 ,
連那些安排好問問題的長官們也都表現得十分得體,難怪能讓在場多數人點頭如 搗
蒜。

但我仍覺得這是個餿主意。第一、想讓更多人瞭解施政或為好意,但這種硬梆梆 的
東西,若不是有興趣,誰能一次撐上兩、三小時好好去聽?第二、這種「被強迫 」
的感覺,再好的美意也令人反感,何況莫名其妙地打斷已安排好的工作?

哈!如果要把上一篇的「忍耐」和「讓」硬湊過來,我要說的是:我忍著不悅去 看
長片,讓它們給我好好補眠,是不是也該感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