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會中,沈牧師以以弗所書四章1-16節和我們分享「健康的教會」這個主題, 許
多弟兄姐妹都有各自的領受,但願這些領受不僅止於感動,而是能以行動來回應 。

沈牧師提到「讓」,是我頗有印像的一點。他說教會不能合一,往往徵結點不在 真
理,而是每個人做事的方式,他認為要異中求同,最好的方法就是「讓」。 但 他
接著又問:是誰要讓?不禁令人莞薾...

和幾個人談到「讓」,也有人提到了經文中的另一個詞─忍耐。

我個人的感覺,忍耐似乎是被壓抑的、非自願的、委屈的;相較之下,「讓」是 更
高的境界,卻是寬廣的、心平氣和的、主動的。

不論選擇讓或忍耐,對事情的結果從表面看來差不多,但心態上卻迥然不同,說 「
我忍耐你」彷彿是咬著牙;說「我讓你」則類似「不跟你計較」。哪種說法會使 你
覺得舒服呢?

兩種選擇做來都不容易,但求神幫助我能往更高的境界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