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早回台,下機時,週圍手機鈴聲此起彼落,也聽到很多人在用手機連絡接 機
或報平安。伸手摸摸手機,因為家裏沒人,也沒必要跟誰說「我回來了」,突然 有
點落寞,有人期待我的歸來嗎?被期待是我所期待的嗎?還是把手機打開...

一出機場就被粘濕微雨的天氣弄得很不舒服。潮潮的、悶悶的坐在往台北的國光 號
上。手機響了,熟悉的踢踏舞樂聲,帶來謙羨哥「how are you?」的聲音,一 聽
到他說英文就禁不住笑起來,旁邊似乎還有人在說話,是他老婆小華姐還是旦嗎 ?

嗯,回家了...還是有人在,還是有人記得我今天要回來...

就是這樣的感動,讓我回家換洗後又趕到另一個家─教會。

十幾個小時的飛行沒有睡,濕熱的天氣一時無法適應,心情有些down...當弟兄 姐
妹看到我,開心地問「你回來啦?」「好玩嗎?」,我只有提提嘴角回道「是啊 」
「還好」。

躺在客廳沙發上聽電視旅遊節目,時睡時醒。電話響起,芬說看我精神不好,問 要
不要帶我去吃晚餐?但覺得累不想出門,也不知道要吃什麼,就是別再來西式食 物
了。她便決定煮香菇雞湯來和我共進晚餐,這個搞笑人物今天還真貼心。

電話再響,第二位貼心人物出現。是小華姐,她說看我好像很累,要帶我去附近 泳
池泡泡水、作spa。這個泳池改變經營模式後我還未曾去過,百聞不如一見,裏 面
的設備的確不錯, 沖沖水柱,把身體的疲倦一起沖掉,整個人就輕鬆多了。

帶著好友的溫暖、被水放鬆的身體,或許仍有些旅遊歸來的疲憊,我竟罕見地一 夜
無夢睡到今晨被鬧鐘吵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