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改變持續了二十年晾襪子的習慣。實在很好笑,怎麼白費這麼多力氣都不自 知
呢?

自從看不到後,每次晾襪子都得花很多時間,因為洗衣槽的襪子被一陣攪和,全 亂
在一起。所以我就得費些工夫從洗衣槽裏把襪子撈出來「配對」。

通常流程是:先隨意摸到一隻,然後再彎身到洗衣槽裏摸遍每一隻襪子找出長短 、
質料相同,新舊差不多的「另一伴」。有時,明明剛才才摸過,現在又不知道在 哪
兒了。就這樣撈撈撿撿,每次晾完襪子都忍不住要喘口氣。

為什麼會這樣做?我也不知道,家人中也有把一隻襪子夾一個夾子的,省卻了配 對
的麻煩,只是我一向認定把同樣的襪子用夾子夾在一起是理所當然的,如此年復 一
年,也沒想過要改變。

前幾天,由於時間不夠讓我慢慢地處理那一洗衣槽的「分飛勞燕」,隨便抓兩隻 就
用夾子夾起來,沒料一下子就解決了一堆!突然驚覺這二十年來在晾襪子這件事 上
花了太多不必要的光陰。

每次費事地讓襪子雙雙對對,可是收襪子時又混在一塊兒,拿到房間得再配一次 ,
既然收回襪子還要再找一次,何必在晾的時候花時間,不是白費了嗎?

我真的不知道,也從沒想過,反正就這麼做,一直都這麼做。我們似乎常常會「 理
所當然」地照「慣例」做某事,不花腦筋。殊不知即便是件小事,一點小改變, 都
可能帶出一些不同和新意哦。

今天又洗襪子了,真高興我改掉晾襪子時當月老的習慣,才沒在晒衣場耗太久 。

21:44 10/4/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