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辦公室的空調特別冷,似乎冬天的寒流忘了離開...

一進辦公室就是一股冷,喝完熱咖啡,坐定開始工作後,更覺手腳溫度直直落。 幸
好我有準備,拿出前幾天舅媽送的坎肩、披肩和斗篷的混合體,心裏正高興,這 玩
意兒只有在這裏能派得上用場。可是今天穿裙子,小腿更冰啊,好在我還有個「 家
私」─襪套!趕緊找出來再把小腿包住。裹了這麼多還是不敵冷氣,最後連手套 也
戴上,又不時地喝熱水,再把不夠力的「混合體」換成外套...

天啊!怎麼比過年那幾天還像冬天呢,不是說氣溫會到三十度嗎?這寒氣讓我坐 立
難安,不停地站起來走動,連中午飽含蒸氣的便當都無法為我「加熱」。

思考著還能把什麼東西穿戴上身,雖然已經一身的花花綠綠也顧不得了,唉!老 天
爺啊...

對!就是老天爺。同事找我到外面晒太陽。茶水間窗戶射不進陽光,索性就和同 事
到外頭,向老天爺討溫暖去。

越接近門口就覺得自己慢慢在「退冰」。可能是中午,所以人不多,和同事沿著 一
堵牆邊來回地散步,頭頂上還有幾隻小鳥為我們配樂,或許牠們也因為能在溫暖 的
陽光下飛翔而快樂吧!

同事說,每當她中午出來散步,聽到鳥鳴都覺得好感恩。真的耶,四下除了鳥兒 以
外,沒有太多聲音,很安詳,感恩之心油然而生。老天爺,謝謝你!

找個好所在,我們坐下來晒太陽,舒展舒展四肢,身子也熱了起來。噯呀!突然 發
現我這一身怪里怪氣的打扮忘了留在辦公室那個冰箱裏。外套、袖套都褪下來, 襪
套就沒轍,只能折短一點...脫下這些包袱,頓覺輕鬆不少,好舒服,冬眠幾個月 的
細胞似乎在一瞬間都被喚醒,沐浴在春天來臨的幸福裏。老天爺造的這個太陽實 在
太棒了,難怪有人要歌頌「可愛的太陽」!

已屆上班時間,依依不捨地離開這片刻的幸福,得再度重返冰箱裏奮戰。回到位 子
,馬上把所有行頭穿戴齊,除了怕冷,更希望把那股暖,那份幸福緊緊地包住, 就
是一個下午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