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該離開了?」,某次詩班練習時,我一再問自己。近兩個小時所唱的詩 歌
我只跟得上一首,其餘幾乎都在狀況外...

視障者的學習,通常都要比一般人花更多的時間,也不那麼直接(例如新的樂譜 發
下來就能跟唱一半以上),而且我不是唱主旋律,本來也比較有挑戰性,所以我 並
不急著馬上就能和大家一齊合,但是總希望同一首歌在第二或三次練習時,能把 自
己聲部的音記得九成,因為我不喜歡打迷胡仗,多半也都達得到目標,但有時真 的
有點小辛苦。

聖誕節我們打算唱一本清唱劇,共有十首歌曲,所以慢慢發譜、開始練習。這次 練
的詩歌已經是幾週前的了,而我的進度無法趕上,心裏有些擔心:這麼多曲子, 如
果沒一首首學起來,把音記住,到時候十首一起唱怎麼記得了?何況還有主日獻 詩
的進度...

心情低落,想就此放棄,何必把自己搞成這樣。可是想到這是我和上帝「勾勾手 」
的約定,雖然沒有綁約,也不能說走就走,於是決定好好禱告,和上帝討論討論 。
剛巧前任詩班長要出國進修,我想燒一片光碟給他作紀念。是從我進詩班、他擔 任
班長期間,詩班練習或獻詩的錄音,將近八十首。

有天搭車上班,還在想著詩班的事,想到mp3 player裏有那些資料,只是拷貝出 來
,自己也還沒聽過,於是順手放來聽。

當我把資料整理後看到進八十的數字,坦白說就有點感動:兩年,竟然獻了那麼 多
詩歌!隨著耳機裏播放出來的樂音,有些歌還覺得很陌生,但這都是我曾經留下 的
痕跡耶!像是被安慰又像是被鼓勵,要走嗎?

現任班長把新發詩歌的歌詞打在mail裏寄來,回個信把那天的心情告訴她,但沒 寫
出我的打算。歌詞...是的,哪首詩歌的詞不是姐妹們幫我打的,要走嗎?

班長回信表示,如果我沒有曲,她可以幫我錄,好感動。中午休息,再度把那些 「
痕跡」播一遍,最吸引我的是「委 身之歌」裏的一句:,「將我的眼光,定睛在 你
的身上」,上帝,我要走嗎?

一不小心,player掉在水裏!這個我賴以錄音、服事的工具!

上帝啊,才有人說願意幫我錄音,就...是你要讓我清楚該走了嗎?還是...如果 它
還能用是你要我繼續留下來?

這個player是針對視障者設計的,要買得費點周折,而且我對它的品質並不很有 信
心,一時身邊也沒有烘乾設備,自忖這下大概玩完了吧,又忍不住對上帝說,若 你
要我留在詩班,請讓這player「被醫治」吧。

沒把這想法告訴別人,只在禱告會提出為我的player還能使用禱告。幾天
後...player雖然有點怪,但功能大致正常。So,「討論」的結果,別想太多,趕 快
趕上進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