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滴咖啡?聽過,好像很耗時,好像冰滴咖啡機很貴,好像...第一堂咖啡課老 師
就讓大家嚐到冰滴咖啡的好滋味,有咖啡的香醇,但少了那種苦澀,令我印象深 刻 。

幾堂課程後,終於搞清楚什麼是義式咖啡,什麼是虹吸式咖啡,煮什麼咖啡要用 顆
粒多大的咖啡粉...聽得有模有樣,試喝得開開心心,也在老師的指導下煮過幾 次
,可是好奇怪,最基本的一人份量是多少咖啡配多少水我到現在還是沒法記住 。

小時候看表哥用虹吸式咖啡壺煮咖啡,好佩服,覺得他好專業哦!經過了解後, 原
來用咖啡壺煮咖啡沒太了不起,步驟就是一、二、三...可是要煮得好喝當然就 要
有點技巧囉。這些技巧懶人阿貝還沒學起來,光看那麼多道具、點火(雖然小瓦 斯
爐已比酒精燈安全)、玻璃壺容易打破、金屬壺燙到可不得了、用完後的清潔和 維
護...愛喝咖啡的我得好好考慮用什麼器材沖比較適合懶惰蟲。

有了!某次上課老師示範濾杯式沖泡法,喝起來口味也不差。我平時也是用濾杯 ,
只要沖水時淑女點─不要直接從飲水機加水、速度慢些...

在網路上找濾杯相關的資料,發現一款和我現有濾杯相似的產品,宣稱可以做冰 滴
式咖啡,引發了我的好奇心,有為者亦若是,我來試試,說不定我的濾杯從此可 以
出頭天呢!

出頭天?因為我一直搞不懂為什麼我的濾杯和一般看到的不太一樣,多一層有幾 個
洞的容器在漏斗型的濾杯之上,剛買回來時,連咖啡粉到底放在哪兒都不知道。 後
來使用它也只是為了節省時間,如果它能沖冰滴咖啡,那我可要對它另眼相看了 。

依照網路上的描述,我和同事在辦公室的茶水間進行實驗:先將咖啡沖水、有洞 的
容器放冰塊、蓋上蓋子 ...就等著享用美味的冰滴咖啡囉!

我們從早上九點多開始讓冰塊去滴,休息時間就晃過去看一看。冰塊還是滿滿的 ,
似乎沒什麼動靜,忍不住把濾杯搖一搖,或許冰會滴得快一點。就這樣看一看、 搖
一搖,到下午四點多快下班了冰塊還沒滴完,杯子裏的咖啡汁也少得可憐!

騙人!網路上不是說只要三小時嗎,難道濾杯品牌不同就要多一倍的時間?只好 把
剩下的冰塊放到已滴出的咖啡汁裏,一人嚐一口。嗯!好香,同事連連稱讚,說 第
二天還要再做一次。毫不例外,第二天我們還是等到快下班才喝到咖啡。我很納 悶
,一定想找出原因,於是,請託一位朋友幫我去網路上賣這款濾杯的店裏探個究竟 。

根據店員的說法,水是澆在冰上(我則淋在咖啡粉上),而且三個小時只能得到10
CC!難怪老師說要喝真正的冰滴咖啡是要先預約的。

今天在家閒閒沒事,忍不住再試一次。果然,水澆在冰上,冰會溶得快一點,味 道
也不錯,只是...急驚風等不及冰滴這個慢郎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