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和阿姨到礁溪泡溫泉和品嚐蘭陽小吃竟 已
是兩年前的事了!這次我們打算多待一個晚 上
,而且我也從網路上找了更多的蘭陽美食, 想
來點不一樣或試試其他我們不知道的。

天曉得宜蘭好吃的東西還真多!即使總是告 訴
別人自己是宜蘭人的阿姨也沒聽過。所以這 次
就按圖索記地去找那些小吃或名產,只可惜 心
大胃小,大概得去好幾次才能把我找到的店 吃
遍呢。

至於滋味如何那就人各有好囉。倒是從下載 的
資料我發現了幾件有趣的事:首先,有好多 家
包子饅頭店都榜上有名,我們經過其中一家 ,
果然門外有人在排隊!還有牛肉麵,沒印象 小
時候回外婆家玩吃過牛肉麵,在美食網上卻 列
了好幾家。反倒是每回宜蘭必吃的扁食和香 得
讓人口水直流的麻醬麵只有一家餛飩上榜, 也
不確定所謂的餛飩和我們愛吃的宜蘭扁食到 底
一不一樣。

這趟兩天的行程裏,令我念念不忘的不是可 口
的小吃,是雷公埤

蘭陽平原上,...埤的地方很多,雷公埤並 不
是預定行程,只是從礁溪開車往員山鄉經過 ,
感覺不錯就下車走走。

提到「雷公」,似乎隆隆之聲隨之而來,可 是
這天的雷公一聲不吭,埤畔一片寂靜。我和 阿
姨在環埤舖石步道閑晃,埤裏的荷花和四週 的
植物不時傳來淡淡的氣味。阿姨說有好幾個 人
在釣魚,可是除了我們踏在草石上的跫音, 什
麼也聽不見。或許快正午了,水波不興也沒 有
蛙聲蟲鳴,涼爽的空氣、偶爾拂過的微風, 讓
人心曠神怡,真想就這樣一直待在那兒享受 沒
有人車喧囂的愜意...好像突然進入一個世 外
桃源,那份清新和寧靜,由外而內充滿全身 心
,是一種...乾淨!

矛盾的是,這樣的景象於我為快意,於當地 店
家可就大搖其頭了,是不是要祝他們等我離 去
後高朋滿座呢?

當雷公埤公園開始騷動,是道再見的時刻了 。
路旁的溪溝裏冒著湧泉,不知是否幾天前的 大
雨,湧泉水量豐沛,泉水清澈沁涼。有祖孫 四
人在溪邊抓魚玩,還有個婦人在泉旁洗衣─ 這
似乎是古早才有的場面,竟然在這兒還看得 到
!據阿姨說,媽媽剛結婚時也曾像那樣洗衣 服
,真的好辛苦。

除了雷公埤,我們也去了礁溪溫泉公園和金 車
酒莊等「標準景點」,無所謂好壞,但相較 之
下,我還是喜歡這樣隨意而往、隨興所至的 意
外欣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