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突然好有藝術氣質,不但參加詩班唱歌、學舞蹈、還學非洲手鼓!

本來以為手鼓比較簡單,沒想到...

每次我告訴別人我在學打手鼓,他們都會問:「手鼓?是像鳳陽花鼓那種嗎?」 ,
不,我打的鼓稱作「金盃鼓」,流行於西非一帶,它的特色就是在一個鼓面上要 能
夠用手打出各式的節拍和低、中、高三種音色,幾個鼓一起玩,分別打不同的節 奏
還能相互應和,蠻有趣的。

乍聽之下沒什麼了不起,可是一開始學就讓我有點挫折。打節奏的部份,我還可 以
跟得上,可是打出來的音色就是不對。老師幾次打給我聽,要我記住這三種聲音 ,
我確定是記得了,因為我一聽就知道自己錯了,可是正確的聲音到底要怎麼發出 來
,我仍是一頭霧水。

剛開始發現這個問題,努力後未見成效,不禁有點小沮喪,只好皮一點,至少把 拍
子打對,聲音嘛...等哪天我的手能和鼓面有「默契」再說吧!

可惜的是,默契還沒培養好,課就要結束了,希望那些鼓不會被閒置在那兒,否 則
我就要和古人一樣感嘆一聲「莫使金樽空對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