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河洞
鐵力士山上也有冰河,以前在加拿大的落磯山也看過。不同的是,這兒往冰河裏 鑿
了個洞,可以讓遊客走到裏面去。

在冰河洞裏不覺得特別冷,只有一點點寒氣,冰壁摸起來十分光滑厚實,就像以 前
會結冰的那種冰箱的冷凍庫放大許多倍,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真的感受,我覺得 週
圍有種悶悶的重壓感。當我想到所摸的、所踩的是幾千萬年累積的成果,不禁對 上
帝創造這大自然的奇景肅然起敬。

小雪花
登鐵力士山須搭三種覽車,當我們從第一段覽車,也就是聽到牛鈴聲的覽車上下 來
時,馬上感受到氣溫遽降,地面也因霜或雪變得濕滑。到達山頂,冷風颯颯迎面 而
來,陽光偶爾露臉,但室外溫度已逾零下。有的人不畏寒冷(也可能真不覺冷) ,
在外面玩雪,我則和怕再受涼、已失聲的楊咩留在屋子裏。

當我們要搭覽車下山時,黃大哥說他們在外面玩,有下雪哦。我聞言哀嘆不已, 為
自己沒能看到下雪而遺憾...還好等覽車的時間夠久,老天爺也幫忙,正在百無 地
聊賴地等待時,黃大哥跑來把我拉出去,因為...又下雪了!

那是一種小小的細細的東西,密密地隨風飄落,我張開手想抓住一些、張開口想 嚐
一些,但它就是那麼小,手裏、口裏都感覺得到,冰涼冰涼,身上、頭髮也被弄 得
白白的,可就抓不住。它比我以前在紐約遇到的更接近雪,那次看似雪花,但一 落
到身上就化為水,這次的沒有化掉,手上、身上是乾乾的。有同團的人說這還不 能
算是雪,真的雪是更大的結晶樣,但無所謂,我已經很滿意了!


熊公園
瑞士首都伯恩的命名是由「熊」而來,故處處可見以熊圖案或熊為主題的事物, 我
覺得熊公園最有趣。

它位在進入伯恩古城之前的路旁,剛抵達時,因沒聽到領隊的解說,不知道這景 點
要看什麼,只覺得有好多人走來走去,而且很多是小孩,從欄杆邊往下望,一問 之
下才曉得是來看熊。本來我以為這裡是專養熊的動物園,但詢問熊在哪兒,似乎 大
家都在找,獸欄裏不見熊的蹤影。真奇怪,熊公園沒有熊嗎?

再往裏走,答案揭曉!有,看到了,大小四頭!我先是楞了一下,接著笑出聲來 ,
這些遊客摩肩接踵地擠在一塊兒,只為了看那四隻熊?!


參孫我愛你!
要進到伯恩古城,一路上會經過好幾個噴泉,據說以前只有貴族和有錢人擁有自 己
的水源,一般平民都得到噴泉來取水或餵牲口。

導遊帶著我們進到古城,一路介紹著噴泉的雕刻,還好我有認真聽,也多虧有這 些
噴泉和鐘樓讓我們不致迷路。

事情是這樣的:我們在導遊介紹完後解散,約好六點半要回到食童噴泉前集合去 吃
晚飯。我和楊咩決定到導遊建議可以一看的市政廳。不料當我們再度由一家超市 出
來後,方向就有點不清楚了。楊咩問我要怎麼走,我只能告訴她從解散地點到市 政
廳要怎麼走。由於時間還早,東晃西晃,市政廳竟也被我們找到了,還悠閑地坐 在
路邊休息。

我想,既然到市政廳,照導遊所說的反向再走回去就對了,於是放心地跟著楊咩 走
。走著走著,她說,我們來到剛才導遊介紹的參孫噴泉。參孫噴泉?不對啊,從 市
政廳往食童噴泉走應該不會經過這個噴泉耶...楊咩再要往前走,我拉住她說, 方
向好像不對囉,這方向像要出城。楊咩搞不清方向,我更舉棋不定,如果選錯方 向
,會離集合地點越來越遠,集合時間又快到了...我記得參孫噴泉是在進古城鐘 樓
前,要經過一家麥當勞,之後才到食童噴泉。憑著60%的把握,我勸楊咩轉向, 如
果我們遇到鐘樓那就對了。感謝上帝!正當我越走越急,突然聽到鐘聲!賓果! 還
好楊咩及時告訴我走到了參孫噴泉,要不然可就糟了。

參孫我愛你!


一夜門
海德堡的古堡是一座居高臨下的遺跡,有一些不同風格的建築和雕刻。其中有一 扇
一夜門,是當時的堡主為了討好老婆,在她生日前一晚命人建好的,為了讓老婆 第
二天醒來,一開門就有個大驚喜。

哈哈!英雄難過美人關,中外古今皆然。當初周幽王點燃烽火,不也只為博褒姒 一
笑?


大學城
海德堡是個大學城,沒有明顯的校區,和整個城鎮融合在一塊。我們抵達時已經 傍
晚,可是當我們在城裏繞的時候,常會看到有一小群人聚在一起,侑人正在講述 著
什麼。同行的朋友判斷看來像老師和學生。好有趣!他們沒有課室嗎?還是那就 是
他們的課室?他們不會受到路人的影響嗎?如果真是老師在上課,這裡也未免太 有
學術氣息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