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內一家」是在教會裏常說的話,因為弟兄姐妹就是屬靈的家人。這次的緬甸 行
,讓我對這句話更深地體會...

抵達仰光的頭一天,和淑秀姐同住的歌揚同工們為我們準備了晚餐就令人感動不 已
。他們花了一兩天的時間,從最原始的食材開始著手。雖然擺上桌的不是滿漢全 席
,但這充滿愛心的佳肴,大家都公認是後來餐廳的食物望塵莫及的。

譯經工作坊裏,十幾二十個人來自六個不同的國家,為了參與在幾個不同少數民 族
的聖經翻譯。聚會一開始,在吉他伴奏下,大家一起唱詩歌讚美神,我們用英文 唱
,雖然那不是大部份人的母語,但對象卻是一致的─我們的上帝。

我沒有辦法看歌詞,只能間斷地從大家唱的詩歌中找到我聽得懂的英文,然而一 股
感動湧上心頭,讓我幾乎掉眼淚。

是什麼樣的力量,讓這些原本在較富裕國家的宣教士,願意到這貧窮的國家?是 什
麼樣的力量,使這些人為了讓少數民族的人有自己語言的聖經可讀,花上可能幾 年
或幾十年的歲月從事這項艱辛的工作?是什麼樣的力量,讓這些素昧平生、不同 文
化種族的人,像一家人般地相處在一起?

是愛,是從上帝來的愛!

我們還拜訪了當地兩個華人教會和一個欽族教會。

華人教會由於語言較好溝通,即使都是弟一次見面,一談起話來就十分熱絡,關 心
彼此教會的情況,並以可口的食物款待我們。在一個學生禱告會裏,我們一起為 宣
教事功、教會、國家...禱告,覺得好像回到台北的教會般熟悉。

欽族教會離仰光有段距離,可算是鄉下地方,而他們的人也像所謂的「鄉下人」 一
樣熱情,哦,或許應該說我們接觸到的少數民族,包括可愛的歌揚同工,都和我 們
印象中台灣的原住民一樣質樸熱情。

緬甸的人民多數處於貧窮狀態,教會、基督徒因著上帝的愛參與了慈惠工作。我 看
到教會經營寄宿學校,我看到在神學院教書的夫婦辦了孤兒院...他們的經費都 不
多,但他們看到了孩子的需要就願意擺上。

這次緬甸行和旅遊團截然不同。除了達到最主要的目地─探訪教會差派的宣教士 (
我比較喜歡說是看望老朋友囉),我不知握了多少隻手,說了多少句 "nice to
meet you!",我看到了在當地宣教和生活的辛苦,更無法忘記的就是這些主內的 弟
兄姐妹。因著基督的信仰,拉近彼此的距離,我們可以有更多的分享,能更具體 地
為彼此代禱;因著在主裏的愛,他們接待我們一行人,給了我們一段難忘的旅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