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What a wonderful world的音樂響起,一股激動,差點讓眼淚奪眶而出...

「邊緣遨遊」結束後,一直想把當時的一些感動或感想記錄下來,但除了身體不 舒
服的「好藉口」外,每次一打開電腦,總覺得一片混沌或一片空白,好像有很多 要
寫,又不知從何寫起。一位來看舞的朋友說,這舞觸到我心裏很深的部份,恐怕 得
花點時間才能消化。我並不懂她的意思,只是對這支舞、這個過程 ...唉!該怎 麼
說呢?幾個月過去,我竟寫不出一點東西,讓我自己有點驚訝,當初多少的情緒 起
伏、劇場的點點滴滴,都以為刻骨銘心,怎麼....演出後第一次再回到劇場, 和
一些朋友見面,並談一談明年表演的方向,也沒有像三月底聽小蕾老師描述我們
「 將」會有什麼樣的展現那種興奮。

拿回表演的錄影光碟,坐在客廳,好像自己是觀眾,從懋瑩開始說話,跟著每一 個
聲音,想像、回想當時的肢體動作...樂聲響起的一剎那,眼睛一熱,我也要哭 了
嗎?

記得表演完畢就有觀眾說他們忍不住流淚,甚至從我們出場就掉淚了,我無法理 解
,因為Whatawonderful world我們用的是一首快節奏的版本呢。我問小蕾老師, 在
她編舞的時候是否就預期到觀眾的反應?她說,她不想讓人們看到的只是一群殘 障
者在台上跳舞,而是希望經由舞者的表現,讓觀眾感受到生命力,而她認為,我 們
做到了,所以她並不意外會有人落淚。但我知道,我之所以被觸動,是心裏埋藏 的
東西似乎被喚醒了!

隨著表演的進行,我聽到了自己的聲音,很陌生,這是整個DVD中唯一的「陌生 人
」哈哈!曾有人說過,人類爾朵聽到自己的聲音,和先錄下來再播放聽到的聲音 是
不一樣的,果然不錯。

據說這份錄影拍得並不好,有些「經典」動作,攝影師都miss掉,特別可惜就是 懋
瑩噴火的那一段,他很勇敢地接受了這項任務,我們也都「冒著生命危險」地配 合
演出,三場表演又屬這場噴得最成功,沒料到 ...而我也聽出了我們製造出來的 音
效上的瑕疵(這是當時沒有察覺的)。無傷啦,至少我很開心,自己確實對這次 的
表演是有感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