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會被身體上的不舒服嚇到,這次從五月練舞到現在,層出不窮的大小狀況,讓 我
心中有點惴惴不安。

可是當媽媽問我要不要接受正子檢查時,我拒絕了。第一個理由是:即使怎麼了 ,
也不想再接受化、放療,那麼,知道了又如何?第二個理由是:正子檢查好貴! 用
那些錢去做全身的健檢,得到有關的健康狀況的資訊似乎更是我想要的,例如有 沒
有骨質疏鬆、有沒有幽門桿菌什麼的。

不過,阿姨倒是很想勸我去檢查,也是單身的她和我的分享讓我改變主意。她說 :
我們都是單身,也不希望麻煩別人,但因為家族有癌症病史,屬高危險群,若有 什
麼不好的東西,可以早點發現,何況現在醫學越來越進步,治療過程不會像以前 那
樣痛苦,治癒率也很高...

想想也是,就算不治療,情況明朗,心情也會比較定,免得一天到晚疑神疑鬼, 自
己嚇自己,家人也不用聽我唉唉叫,於是和媽媽說好要一起去做檢查。

約檢當天,換過醫院準備的衣服後,媽媽突然說:「我們一起來禱告吧」,我感 覺
到她比我還緊張!想來她也有點怕有負面的結果吧...不知怎地,我倒不太擔心 呢
。可是,哦!接下來的步驟卻讓我小小煩惱,因為要打針!!

我的血管又細又沈,每次要抽血或靜脈注射,護士小姐東拍西拍,兩隻手翻來覆 去
找不到可以「下針」之處,好不容易找到了,血流出得慢,若是靜脈注射,藥也 進
得慢,而且常常留下一塊瘀青作紀念。

據說這次是正子掃瞄和核磁共震一起做,大約花了三、四十分鐘就完成了。等報 告
時醫院還準備了午餐,有三種選擇,我們當然選的是養生餐囉。這裏的好處是當 天
就可看報告,不用再跑一趟。

結果揭曉,,感謝神,我和媽媽都還不錯!

回到家,媽又抱了我一下,是一塊石頭落了地吧?第二天到教會,她又告訴好些 人
我檢查一切正常,彷彿比我還開心。唉!這就是做媽媽的...我突然覺得這次檢 查
對媽媽的意義勝過於對我...

沒事兒,沒事兒了,大家都放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