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前就聽說日本有種巧克力賣到缺貨,一向不愛人擠人排隊買東西的我並不以
為意,連名字也沒記在心上,但這回去日本我可見識到它的魅力了!

一到日本就開始有團員在打聽哪兒有超市,心裏納悶:大部份人不都是要找藥妝
店買藥嗎,上超市買什麼呢?

接著「雷神」的名字就不斷出現。原來,除了藥之外,這在台灣缺貨的人氣商品
也是血拚焦點呢!台灣太搶手,若是能買些帶回去送人應該挺不錯的。

不確定日本朋友知不知道雷神在台灣熱成這樣,也不知道是否像薯條三兄弟一樣,
只能在機場才買得到。只曉得團員們向日本朋友詢問、一有機會就探尋雷神的
「下落」,

大概感受到團員們如飢似渴地要找此「神」,有次在一家便利商店外休息,和贊
助我們這次活動的淡路島くにうみ協会一位岩崎知巳先生見面。對他的感謝當然不在
話下,但我覺得讓團員騷動的是─雷神出現了!

聽大家念了這麼久,終於見到它的盧山真面目,當然也要拿個嚐鮮囉。

說實話,對向來喝黑咖啡、吃黑巧克力的我,這神太...太...太sweet了,

突然,許多團員往店裏移動,他們可能猜雷神是從那兒「出巡」的,想去找找還
有沒有,可是店家也說賣完了,於是眾人敗興而出。

當我們在下個參觀點集合時,忽聽得有人歡呼,還以為發生什麼事,接著就聽到
志工報告日本朋友又拿了好幾包雷神來了!也難怪大家高興,因為好像最後沒人
買到雷神帶回來,每人分到的幾個,也成為我此次日本行除一兩個紀念品外唯一
的伴手禮。

後來從大島先生那兒得知,岩崎先生送了我們一些雷神巧克力,可是更多的雷神
是和我們一起活動,在褓姆車上那幾位夥伴送的。當時大家太開心,也沒搞清楚
到底是誰送的,沒能當面向他們致謝,真是不好意思。

雖然領教了雷神的威力,但讓我甜在心裏的是那些可愛的日本朋友,你們真是
太... 太...太sweet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