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一位還在念幼保科、當褓姆志工的信,告訴我她訪問我寫的報告得了高分,
我明白,我們倆都不在乎那分數,而是更多人對視障的了解所帶出來正面果效:
有專業褓姆因著對視障的認識,願意接納視障寶寶,讓他們受到更好更適切的照顧。
  這讓我想起最近參與展翼申請keep walking逐夢計劃,
主辦單位要求我們從夢想起源開始,一步步把計劃以文字敘述出來。
  回顧來時路,或許走得蹎跛或許走得精彩,但我們這樣努力究竟所為何來?
  最近還承辦明年到日本騎協力車的活動,
也常隨著事情的進展和出乎意料的變化,
或因著看到人性的光明及晦暗面,有時心煩意亂,
有時雀躍不已。
  理性上當然知道,沒有能盡如人意的事,
可是身為主辦或承辦人,還是可能因事情進展不順而陷入負面情緒。
但在低潮或沮喪時,不能以個人情緒影響大局,
還得讓事情繼續往前走...
  這時我和團長就會彼此鼓勵:回頭看看...
展翼車隊的初衷:把視障朋友帶出家門,進到戶外,'人群;讓明盲有更多對話、相互了解的機會。
辦日本騎車的初衷:圓自己和許多視障朋友出國騎車的夢。
  所為何來?不就是這些傻傻的「初衷」嗎?
所以收到志工的信,欣慰展翼做的是對的,
明盲交流所帶出來的果效,不是我們能想像或設限的。
而日本行這塊,只要多一位志工願意參加,
我就為能增加一位期盼同行的盲友感恩,
那份喜悅足以將之前的陰霾一掃而空。
  謝謝Coco,你的信讓我看到付出的價值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