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到中心來參觀。

在我示範了視障朋友如何上網頁瀏覽、使用msn和朋友交談後,閒聊了起來...

「你們都怎麼來上班?」

「搭復康巴士。」

「那...你洗澡...」

「?你是想問...我能不能自己洗澡?」

「嗯...是啊...可以嗎?」

「當然!我還幫小孩洗澡呢!你的問題讓我想到以前住院時,隔壁床的老太太看 到
我吃飯,一副不可思議的樣子說:『你能自己吃飯!』」

或許這個問題我聽來啼笑皆非,但對於一位從沒和視障者相處過的人,我們有點
像來自另一星球,一舉一動都會令他們驚訝吧!

就像那位「用腳飛翔的女孩」,在四肢四缺三的情況下,我也很好奇她怎麼洗澡
、穿衣服? 

下次當我碰到她,一定要問一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