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芬相約在她工作轉換的空檔出遊。因為去過的地方比她多,而且只要能出去玩 玩
,基本上我是不挑的,所以把決定權交給她。她說想要來個「冒險之旅」,聽來 很
刺激,我當然一口答應!我說:「既然叫冒險,那麼一切交給你安排,如果我把 一
切都弄好,那你就和參加旅行團沒兩樣了。」

經過她「精心挑選」三個地點,我下決定,我們打算來個礁溪之旅。於是我又說 :
「反正週間人少,車站附近旅館又多,就當天到礁溪再看要住哪間旅館,至於火 車
票,還是麻煩你囉。」,老實說,心裏很擔心,但又覺得要讓她自己走一遭,不 得
不告訴自己就放手吧。

出發當天往火車站的路上,她告訴我前一天晚上到車站買票已過了售票時間,所 以
沒有買到票。我怎麼也想不到 會出這種「意外」,加上時間緊迫,面對這樣的 情
況,我只有沈默不語。她一直朝我看,問我怎麼了,我無奈地回答「我能說什麼 呢
?」幸好另一位同伴如先到車站,於是請她先買票,還好來得及趕上我們預定要 搭
的車。上車後,芬還開心地說:「我就是生來享福的!」,真想讓她飽以老 拳...

所謂的竹風蘭雨,我總算見識到了,上次中秋假期和阿姨來礁溪下著滂沱大雨, 這
次雨雖沒那麼大,不過,走在棉綿細細的雨裏,衣服還是會濕的。下車第一件事 當
然是找住的地方下行李囉。出車站舉目四望,大大小小旅館的招牌令人目不暇給 。
只好選定車站的一邊找過去。我們找了三家旅館,價位低、中、高各異,最後折 中
取中價位的那一家。

卸下行李一身輕,接著我們就拿著旅館提供的地圖、美食導覽等資料出發「冒險 」
去!

週間的礁溪真是冷清,和上次中秋假期簡直是天差地別,可能又加上是下雨的午 後
吧,路上行人和店裏顧客都寥寥可數,只有少數幾家店門庭若市,仔細一看,原 來
大多都是旅遊導覽資料上的店家啊!既然有特別介紹,肚子也正咕咕叫,我們就 打
算沿街一路吃下去,來個美食之旅。沒想到一碗肉羹麵、一顆棕子、一杯冷飲就 把
我們打發了!其他的只好先找到地點,等晚上再來第二回。

礁溪鄉公所的建築很別緻,是用紅磚砌的,大大的透明玻璃,可以很清楚地看到 裏
面。芬突然表示很渴望能移居此地並到鄉公所上班,身為朋友的我們不禁大加鼓 勵
,這樣以後就可以到她家度假了!

溫泉公園是另一個人潮聚集的地方,有公家設的湯屋,據說裏面弄得不錯,但我 們
沒進去。湯屋旁的泡腳池倒坐著不少人,男男女女,悠閑地聊著天,每個人的腳 都
紅通通的,活像燙熟的蝦子。我猜那可能是直接引來的溫泉,沒加半點冷水,非 常
燙,腳剛放下去,馬上「啊!」地縮回來。旁邊的遊客告訴我,腳放下去不要動 ,
一會兒就好了,如果一直動反而更覺得燙。我咬著牙讓腳在水裏浸泡一會,果然 好
多了,當然,池子裏又多了兩尾煮熟的蝦子!坐在池邊,腳下是熱熱的溫泉,微 風
輕吹,一旁的小店不時傳來咖啡香和爵士樂,如果背後能有得靠,那真是莫大的 享
受。

由於沒有交通工具,在街上亂晃一陣便回到旅館小憩,一倒在床上,三人竟都睡 著
了!的確是個輕鬆舒服的度假呢!

住宿費不能白花,光用來睡覺太可惜,於是我們一醒來就向SPA池報到。心裏還 揣
測會不會有很多人,沒想到一兩個小時內加加減減、前前後後只有六個人!我第 一
次用這麼少人的SPA,它不是很炫的那種,但基本該有的都有了,像按摩池、烤 箱
、蒸氣、紅外線...還有一把可以「射擊」的噴水槍!

晚上的覓食因著天黑和較大的雨勢變得困難,還好我們跟旅館借了腳踏車,省掉 不
少在街上亂晃的時間。好久沒有在馬路上騎腳踏車了,即使騎得搖搖晃晃,又淋 著
雨,但我好興奮!放心,不是我自己騎啦,是協力車!上次騎腳踏車恐怕是大學 的
時候吧,好遙遠的記憶,如今那些當年好有都已不知去向,但我仍然懷念騎車的 舒
暢、自在...

因為有車代步,我們很方便地在車站一帶繞來繞去,而且明天就要離開,所以我 們
希望能把這兒的美食統統裝進肚子裏,溫泉空心菜、溫泉蕃茄汁、糕渣、柿 子...
當然或許再帶點名產回去。

第二天被外面裝潢的聲音吵醒,趕快在早餐結束前好好吃一頓。這種旅館提供的 自
助早餐原本沒什麼特別,可是...當我期待著同伴為我端一碗熱熱稠稠的燕麥粥 ,
她們給我一碗冷牛奶加硬硬的麥片,我很納悶麥片有這樣吃的嗎?但還是把它們 和
一堆問號一起送進肚裏去。

「冒險之旅」到此似乎將告尾聲,但是等一等,到溫泉鄉怎麼可以不泡溫泉呢? 用
儘剩的一點時間,我到浴室裏泡了一下溫泉,算是作個 Ending。哦哦,還沒還 沒
,美食介紹上還有一樣沒嚐到,退房後,背著行李,我們仍不死心想去買個宜蘭 蔥
餅,因為昨天下午看到這攤子有人在排隊,而我們也吃不下,等到晚上再來時已 收
攤。最後要離去了,三個人都希望能了此心願,於是滿懷期待一探究竟,看到攤 子
有營業,忍不住高興地歡呼,好像就要完成某項壯舉似的。說穿了,只是一片餅 皮
,中間放些蔥,對折後放入鍋中用油煎炸罷了。

回程的火車上,我們享用著最後的戰利品─蔥餅、杏仁腦、桂元露,心滿意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