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吃燒餅夾蛋嗎?烤得熱呼呼、蘇脆的餅皮上撒著香香的芝麻,裏面是煎得軟 嫩
、咬一口還會滴出蛋黃的荷包蛋...

這原是今早我夢想中的早餐,但為了顧及健康和自我安慰,我決定把煎蛋改為水 煮
蛋,希望熱量多少可以降一點。

一早起床,從冰箱的蛋架上拿了顆蛋就放到電鍋裏煮,再把燒餅放進烤箱,準備 打
包帶到辦公室吃。等蛋煮好,我依照慣例把它沖冷水,以便蛋殼可以順利脫去。 可
是今天的蛋殼特別難剝,好像和蛋白黏在一起似的,我一邊剝一邊想:「該不會 這
顆蛋不新鮮,是個壞蛋吧?」,雖然心裏疑惑,我還是把蛋弄碎,塞到燒餅裏, 然
後用錫箔紙包好。

一到辦公室,我泡了杯咖啡,準備好好來享用我美味的早餐...嗯!錫箔紙保溫效 果
還不錯,燒餅仍有餘溫,餅皮也沒軟掉,抓在手上,感受到餅因為有蛋在裏面的 鼓
脹,吸口氣,大大地咬一口...

咦?味道怎麼不太對!我除了加一顆白煮蛋什麼也沒加啊,怎麼這麼鹹!再咬一
口試試...

哇!好鹹!原來那個我從蛋架上拿出來,以為不夠新鮮的生雞蛋是一顆鹹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