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上踢踏舞課鬧了笑話。

下課從教室走到捷運站,越走越覺得鞋子不大合,好像小了一點。當捷運保全人 員
帶我到月台候車時,忍不住彎下身來摸摸腳上的鞋。哎呀!我的鞋...好像不是長 這
樣,難道我穿到別人的嗎?車子已經進站,驚慌之餘,告訴保全我不上車,然後 趕
快打電話給在後段車箱要搭車的半盲同學,要她們先別上車,又急忙打電話取消 約
在士林捷運站等候的復康巴士,恐怕我會來不及。

和同學會合後,我把我的疑慮告訴她們,這鞋有點小,而且我記得我的鞋面是平 滑
的。同學要我先打電話回教室問問有沒有人的鞋不見了,免得白走一趟,又問我 鞋
子的顏色,是否確定真的穿錯鞋。我播了電話但沒有聲音,同學也說我的鞋子顏 色
沒錯,而且我們離開時似乎沒什麼人在那兒,唯一不確定,是我自己對鞋樣的記憶 ,
相似度大約70%...好吧,既然如此,就回家問問和我一起去買鞋的媽媽。

結果...媽說是我的鞋沒錯啦!真糗,怎麼會這樣?只好自我安慰:因為今天和平 日
不同地穿了襪子,所以覺得變小;誰會在鞋子穿上路後常去摸它「長什麼樣兒」 ,
沒把握也是難免嘛。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太喜歡參加很多人要脫鞋進到某個場地的聚會。每次散會要找 鞋
子,可能得踏過許多人的鞋;若沒人協助就很苦惱,總不能每雙去摸吧,這未免 有
點...若有人協助也不容易找,通常最能肯定的是布鞋、涼鞋、包鞋等樣式,但大 多
數時候,類似款式的鞋會有很多。再來就是講顏色囉,但說真的,有些時候我會 忘
記...就好像我的衣服,每到換季或很久沒穿,我都要拿去問問別人是什麼顏色 。

在鞋堆裏尋尋覓覓是常有的事,不過像今天這樣糗的倒是第一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