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Alto一員的蓓君,身為點字校對工作者,對字的發音有職業性的敏感(哈啾 !
又過敏了),所以請容我先正音一下,蓓只有ㄅㄟˋ這個音。

吃喝玩樂我都愛,但若要挑幾樣更偏好的,就是音樂:尤其是參與合唱,尤其是
Alto!常常覺得曲調又怪又難唱,但克服了反而越聽越好聽;寫作:自從有了自 己
的部落格,更發現它是生活的記錄分享和心靈的療癒;旅遊:可以身歷其境,用 視
覺以外的感官去感受不同的環境和文化。

自認十分好「學」(「學習」這件事),而對事物的好奇,是我學習的動力,只 要
不懂的、不會的、沒接觸過的,就會想去學一學,了解了解,特別享受的是學習 中
不斷被填滿的過程。

最怕的是「吵」(熱鬧、喧嘩)。因為好像處在一種混沌不明的狀態,耳邊一陣 鬧
哄哄,得很吃力地去聽別人說什麼,而通常還是聽不清楚... 這種時候會搞小自 閉
,找個安靜的角落躲一躲。

參加詩班將滿四年,雖然我不看指揮、不讀譜,而且歌詞多半點在色彩繽紛的型 錄
上讓旁邊的人分心,但感恩因著很多班員的協助,讓我仍能在詩班中服事。我非 常
珍惜這個恩典,因為在生病發不出一點音的時候,後悔沒有早點服事神,於是禱 告
聲音若能恢復,要用這失而復得的禮物服事上帝。幸運地蒙神憐憫,聲音回來了 ,
雖然已不如以往,但不會再後悔第二次。


(載於詩班季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