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一位司機先生在車上有以下這段對話

司機:唉!日本這次的大地震好慘,讓我有很深的感觸,人啊,要及時行樂,否 則
下一秒會怎樣都不曉得。

阿貝:所以...

司機:所以今天下班後要好好去放鬆玩一玩,調皮一下。

阿貝:那你要不要趕快來信耶穌,免得來不及?

司機:哦,信耶穌啊,等我再老一些吧

阿貝:可是,你不是說下一秒會怎樣都不知道嗎,又怎能等到老一點呢?

司機:呃...也是啦...

先生!想玩就坦白承認嘛,別為你的行樂找藉口好嗎?

每次一有大災難發生,「及時行樂」總會被一些人掛在嘴邊,但在我看來,那只 是
部份人想讓自己的行樂正當化。

家人互動、親子關係、朋友情誼、夢想實現、生命意義...一切你認為有價值的事 ,
不都是得在生活中不斷去經營'珍惜、達成的嗎?那是持續的態度,不是一時興起 。

大災難的確會帶來很多不同的思考和感悟,然而當我聽到有人因著災難而說該及 時
行樂時,我對自己的期許是:珍惜、把握活著的每一刻'每一種關係,即使下一秒 消
失了也沒有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