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經班結束,幾個姐妹聚在一起聊天。

一位姐妹好意要為我拔掉白頭髮,我勸她還是不要,因為等白頭髮拔完,我的頭 髮
可能會「中空」─只剩下外面一層。她一看說果然不錯,我頭髮的外層還算黑, 但
裏面白髮很多。

接著,大家開始談論我的頭髮。我說,若遠一點看,還有人稱讚過我的頭髮又黑 又
亮,可是只要靠近些或播開來,就完全不是那回事了,我希望能遺傳我爸爸,因 為
在印象中,他的頭髮並沒有變白,而是直接掉...

我開始形容記憶中一張爸爸的照片,是從他的後腦勺往前照過去的,黑黑的頭髮 中
間有點微禿,然後又補上一句:「但那是好多年前的事,我已經好久沒看到他了... 」,
此話一出,在場的人都笑了。瞬間,我覺得似乎有哪兒怪怪的,把這句話再想一遍, 突
然忍不住爆笑出來,怎麼會講出如此一語雙關的話:大家能意會到我在笑什麼, 也
都笑成一團。

是啊,我好久沒看到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