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下著雨,要搭復康巴士上班,難得在出門前─還不到七點─接
到通知車子會遲到的電話。理由竟是路上在"塞車"!
 
  我很清楚平台胡謅,但也懶得為他們這一百零一個理由和對方爭論。
只要能順利上班我就夠感謝上帝了!

  說「難得」是因為,向來搭車的經驗是:約定的時候到了等不到車,
我得自行打電話進約車平台詢問、平台打給派車公司、公司聯絡預定
來載我的司機;得知原因後,流程反向走一次,消息才會傳到我這兒。
接到訊息已是好幾分鐘以後,或遲遲沒下文,因此行程常被耽誤。
         
  幸好今天車子並沒遲到太久。上車後司機告訴我,是他自己的摩托
車故障,他得在雨中推一段上坡路,估計無法準時到達車場,所以打
電話跟公司報備。

  當知道要載的乘客是何許人,他立刻要求中心聯繫通常會提早出門
等車的我。司機輕描淡寫地說,想到讓一個視障者孤伶伶地在雨中等
車就覺不捨……

  好感激!視障者在雨中行走,車聲常被雨聲掩蓋,的確很危險。但
車拋錨、還得冒雨把車推到合適的地方停放已夠慘了,這位司機先生
還會想到乘客,如此有愛心和同理心,讓這濕漉漉的一天充滿陽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雨中傳愛心 -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