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上旬,透過一通回撥電話,得知我得了衛福部主辦的全國身心障
礙楷模金鷹獎。

或許當初工作單位「推」我參與甄選時,正為承辦的日本行忙得焦頭
爛額,行程結束還有好些後序工作待處理;送出資料幾個月都杳無音
訊,這獎似乎離我好遙遠,早已沒將它放在心上。
                   
當館方問我頒獎典禮會找誰同去;典禮的承辦廠商和我聯絡,說要跟
我談一談、拍攝得獎人的生活片段,我一直覺得自己還在狀況外,像
作著一個不真切的夢,雖為上帝給了個慰勞獎感恩,卻不因獲獎而覺
得興奮。

某個主日,領會帶大家唱了一首詩歌,歌詞是這麼寫的:
    神已聽見我的呼求,祂也明白我的渴望,
    放下重擔脫去一切纏累,恢復神造我的榮美形象。
    永在的神,創造萬物的主,
    祂的智慧無法測度,     
    疲乏的祂賜能力,軟弱的祂加力量,
    等候耶和華必從新得力。 
                           
    如鷹展翅上騰,翱翔在神的國度裡,
    飛越所有艱難和風暴,單單注視你榮耀寶座。
    如鷹展翅上騰,翱翔在神的國度裡,
    領受聖靈恩膏和大能,活出美好自由的風采。

唱著唱者,不知怎地,或許是「鷹」這個字吧,我突然和金鷹獎接上
了線。

數月來,電療後遺症引發的幾次吞嚥危機,讓我差點送了命;摔車造
成的膝傷遲遲未能痊癒,行動難免不便;週遭一些好有往來的紛擾、
分裂,看在眼裏卻使不上力;拍得獎人影片,為了讓車隊提高能見度
,邀人拍攝被拒……一些事盤踞心頭,讓我總提不起勁。

歌詞喚醒我,別只是回頭沈吟在那些令人不快的感覺裏,往前飛吧!
如鷹展翅淩空翱翔!神以祂的形象造我是榮美的,而唯有放下重擔、
脫去纏累,才得以重新得力;如聖經以賽亞書所記:那等候耶和華的,
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
乏。

一個雙肩下垂的人若不再得力,如何淩空上騰活得自由美好呢?「金
鷹」是榮耀,但我更視它為再展翅的起點─在鬆手放下過去種種,領
受由上帝而來的力量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