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金鷹獎頒獎典禮承辦單位面晤後,雙方都覺得得獎者生活片段影片
裏,有促成我得獎的展翼協力車隊出現會很棒。
      
負責拍攝的導演希望能取得我在車隊活動的畫面,卻又無法配合車隊
的時間,於是探詢車隊能否另辦個活動?但我得知獲獎後一直很低調,
更不願因個人因素,要每月已有既定安排的車隊臨時再插入一個活動
來勞師動眾。

討論結果,導演只給十月四日或五日選一天拍,並且希望至少有五、
六部協力車可入鏡。雖然我的目的是增加車隊的曝光率,但仍認為那
是個人私事,所以團長要在臉書社團裏徵求參與拍攝者的建議被我婉
拒,不想大肆宣揚,也覺得自己出面相邀比較有誠意。

邀請送出後,我收到兩種截然不同的回應;一是因不愛曝光,?所以默
不作聲或要我找別人;二是表示朋友得獎,當然要到場加油!

對於第一種回應,雖然心中早已有幾分譜,依然有點沮喪。明知他們
有權決定來或不來,不能勉強,只是同樣不愛拍照的我,為了朋友或
團隊仍會答應出席,不免也期待受邀者亦如是考量。

幸而第二種回應的熱情掩蓋了心中低糜的氛圍,答應參與拍攝的志工
和視障朋友都給予我正面且積極的鼓勵:一位作風低調的志工一聽聞
此事一口應允;一對視障夫婦大老遠從樹林來相挺……最後湊成了四
組人馬,團長問是否要再找人,我滿心感動地說:「不必了,就四部
車吧,我覺得夠了,這些好有願意來,對我已足夠,如果導演認為不
行就算了,不拍也罷。」
                                 
原先可能只在車場附近取個景拍,但我和團長一致覺得,大家一趟跑
來,不如騎一段,景色也比較好看,於是路線從北投延伸到士林的雙
溪公園。沿途眾人嬉戲笑鬧,少了車隊時間、人數的束縛,騎來格外
輕鬆自在,若非志工提及,都忘了旁邊還有攝影機。
               
車行至雨農橋下,想想都到了家門口,不妨請這幾位相熟卻多在活動
時才碰面的好友到家裏坐坐,於是一幫人轉戰我家喝下午茶。直至下
午四點多,大夥兒才又開拔騎回北投車廠。

我們仍然邊騎邊聊天,協騎的琨蓓一如往常,盡職地為我介紹沿途景
色。有段路他對我說:,「現在太陽在你的左邊,你的右邊是一片草
地,上面有你的倒影。」霎時畫面映入腦際,我深深為之感動,立刻
對另位愛拍照的志工大喊:,「壯哥快拍!拍倒影!」

參加車隊以來,每一出動都有一、二十輛車,難得能這麼輕鬆、隨性,
真真在享受好有相伴的兜風之樂。因而於臉書記下:
    今天好開心,在微風裏騎車,在歡笑裏騎車,
    在夕陽下和草地上我們的倒影一起騎車……
    騎到雨農橋下,臨時決定把大家帶回家,
    享受和朋友們一起騎車的愉悅,
    享受和朋友們互動的真誠和愛,
    我親愛的夥伴,我要告訴你們,
    你們對於我的意義比那個獎大得多得多,
    謝謝你們為我所做的,願上帝祝福你們XD
   
返抵車場,和拍攝的導演告別時,他問我今天覺得如何?我笑著對他
說:「很棒啊!沒料到,要不是你們要拍,我也沒機會玩得這麼開心,
真要謝謝你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