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空?乍聽這個名字覺得很有趣,我只聽過貓空,這熊空又是在哪兒呢?

今年第一個假日,一方面也為了慶祝爸爸生日,大姐建議到熊空走走。它位在三 峽
附近,從台北開車去並不遠,可是或許還不夠有名、地處偏僻,路上的標示不多 ,
我們花一點工夫加上問路才找到。沒想到三峽附近的山區那麼大,而且都有不錯 的
風景!

這天天氣稍冷但有陽光,蠻適合到戶外走走。從有熊空的標示到我們的目的地─ 熊
空生態園區大概有十公里左右的山路。沿途有不少人騎腳踏車,雖然路況不錯, 又
可欣賞美景,但這個距離並不短,讓人不禁佩服這些「鐵馬騎士」。當家人對窗 外
景色讚嘆不已時,打開窗戶我大喊了起來:「有草的味道!」

我很喜歡割過草後那種香香的味道,記得以前在學校,校工常在午後割草,躺在 床
上睡午覺一聞到草香就覺得超幸福。現在窗外被冷風帶進來的就是這種味道,只 是
沒看到有人在路旁作什麼。

熊空的由來有二說:一是以前這兒有熊出沒,現在熊都空了;二說「空」是台語 「
坑」的諧音。至於生態園區,是個私人公司開發的地區,籌備逾一年,還在建設 中
,但我覺得現在來很好,還保有比較原始的景觀,等慕名而來的人越來越多,恐 怕
會人滿為患,不寬的山路會顯得擁擠呢。

園區裏有一些不錯的步道,都有清楚的標示和說明,,可往山裏走,也可往溪邊 去
,樂山樂水任君挑選,路線長短也可依個人狀況調整。這麼好天氣,伴著鳥鳴聲 在
步道緩緩而行,遠眺山下的景色再看看近處的植物...啊,心曠神怡!

籌備中心販賣泡麵、簡單小火鍋和茶葉(提供茶具和熱水)。附近有一些木製桌 椅
可供休憩。我們坐在較高的平臺上泡茶吃東西,可以鳥瞰園區、三峽和桃園一帶 ,
太陽照到身上好溫暖,只可惜陽光忽隱忽現,風勢略大,吹得東西到處飛,只好 移
到中心的廊下避避風。這時候,騎單車的人們也陸續到達,散坐各處休息、聊天 、
吃東西補充體力,一片熱鬧。

孩子們起先是玩飛盤,一陣諠鬧之後,改說要放風箏─真虧了他們,出門的玩具 還
帶得挺齊備的嘛!才一轉眼已和二姐不知去向了。突然又不知從哪兒冒出來,接 著
衝到溪邊打水漂兒,活像充飽了電的電池,還好有個同樣精力充沛的二姑姑可以 陪
著到處跑。

一會烈日一會風,讓我想到小時候讀過太陽和北風的故事。我和姪兒姪女說出這 想
法,他們要我把故事再說一遍,於是我們就在那兒編起故事來了。只是不管是太 陽
贏還是北風贏,苦的是才解開外套,不久又縮成一團、戴起帽子的我們。

回程我們改走另一條路下山,經過大暴溪旁一家叫插角綠光的民宿餐廳。讓我們 有
點驚訝,因為這兒並不是什麼特殊的景點,但這家店蓋得頗有特色,還可往下走 親
近乾淨的溪水,臨溪用餐喝下午茶氣氛倒還不錯。

像這樣花一天的時間到郊外輕鬆地逛逛,不用跑太遠就很有休閑的感覺,真的很 值
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