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自己搭公車,這次可讓我領教了低底盤公車的「特別座」。

記得上定向行動課的時候,我跟老師說我不要學搭公車,因為這兒的公車開得又 猛
又快,每每一個煞車,覺得快往前衝出去;行進中要走到車門口總是像喝醉一樣 左
搖右晃;司機大哥又不見得每站都停,很怕坐過站...

這天同事好意為我省車費,一直說要和我搭捷運,然後送我上公車。唉!盛情難 卻
,即使有點擔心下車後走不回家,還是答應了,反正最糟就是又迷路,打電話向 老
爸或老媽討救兵囉。不料這次的問題卻是在公車的座位上。

自己搭公車的時候,我喜歡坐在第一個位子,離司機比較近,要問司機到站了沒 或
要告訴他我要下車都方便,而且離車門近,不必顛跛太遠。但是我要搭的那路公 車
好像都改成低底盤公車,這款公車的座位排列是我很陌生的。前幾次是坐在和車 子
行進方向平行、和對面的人相對看的位子。雖然我看不到對面的人,但根據過去 的
經驗,坐這種位子常常不知道該看哪裏,只好眼神東飄西盪。而坐同一排的人則 是
隨著車子一起同時向左倒或同時向右倒,當然,如果不想壓迫別人就得努力地讓 屁
股用力和座位貼緊、雙腳牢牢釘在地上撐住。

這回臨上車前同事告訴我司機後面有個空位,不幸的是,她又托了旁邊也要上車 的
小姐幫我忙。一時間,我覺得是被左右各一隻手「架」上車的,由於車子起動了 ,
三個人幾乎站不穩,然後我就被推著「爬」上一個椅子,只聽得有聲音說「你怎 麼
讓她坐那兒!」。混亂過後我才發現,這個位子實在很...嗯...特別。

不只是居高臨下,它還是右邊第一位,'背對著車子行進的方向,讓坐上來的乘客 面
朝後方所有乘客!我真不了解這樣的設計所為何來,是要懲罰乘客嗎?

至少我是這麼感覺的。坐得那麼高,每個人往前看覺對不會遺漏你;坐姿可要注意 ,
像我穿裙子,雙腿一定要併攏;眼睛最好凝視窗外,除非你想和車內的某人來個 不
經意的眼神接觸... 最糟糕的是:只要坐的方向和車行方向不一致我很容易暈車 !

迫於無奈,只好側過身,把頭向後面─大家的前面─轉,都快轉到脖子的極限了 ,
臀部只能半懸空,整個身軀成為扭曲狀態。當然手也要緊緊握住扶手,因為身體 重
心正隨著車子晃動而變換著呢。

由於坐的方向不正,我不確定到底到哪兒了,於是我「滑」下座位去問司機。哦 ,
還沒到,我再度爬上特別座、歪著身子等待。其實捷運到我家那站很近,大約四 、
五站而已,但今天覺得特別搖遠,啊,好不容易,終於可以下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