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早上接到電話:「...你在上班嗎?」,是牧師,但這時候不在上班會在 幹
什麼呢,怎麼問得這麼奇怪!

「嗯...你不要太緊張哦...嗯,你媽媽跌倒,受了點傷,現在我們和她在醫 院...
你不要太緊張,還好沒有很嚴重,沒傷到骨頭...你不要太緊張...我只是想通知 你
一下,為你媽媽禱告,不要太緊張哦...」

我先是一怔,然後聽到一連串的「不要太緊張」,,掛上電話,把剛才牧師說的 再
回想一下:「他們」和媽媽在一起,而媽媽的傷口需要縫合,但並無大礙...雖 然
不確定傷勢真正的情況,但有牧師他們在醫療以外的事上協助爸媽,我的確比較 放
心。後來聽說媽媽傷口處理好後跟牧師說不要告訴我,怕我擔心。哈!知女莫若 母
,還好是牧師通知我,並說他們陪媽媽在醫院,所以沒有「太緊張」而飛奔回去 。

回家把事情弄清楚,原來媽準備做酵素,要拿出一個大罈子,結果腳卡到拖把柄 ,
重心不穩就摔倒,罈破、玉(鐲子)碎、皮開肉綻...右手的上下臂各被碎片割 開
一個大口子,頓時血流如注。

我是那種聽人描述骨折經過或傷勢,就渾身不自在的人。回到「案發」現場─雖 然
牧師他們已幫忙處理乾淨─想到媽媽流那麼多血,尤其是因為日前血管堵塞而服 用
抗凝血劑...哇!還真有點發毛呢。

第二天,我摸摸傷口,蠻長的耶!我想像著一路的血跡...問媽媽是不是滴著血 到
醫院?她說當然沒有,並簡單地敘述如何急救。牧師也表示他很佩服,整個過程 都
沒聽媽哀一聲。啊,好一個勇敢又、臨危不亂有醫學常識的女性!

幾天後林哥問我媽媽的臉還腫不腫?瘀血散了沒有?我不好意思地回說,我又沒 看
到,只知道媽天天都有冰敷,要不是他問,我根本不知道媽媽的臉也腫了,我回 家
再幫他問問。

受傷雖是件不好的意外,但很感恩牧師、小華姐和謙羨哥能在第一時間趕來協助 ;
親友的慰問和探望;還有人煮盧魚湯;知道媽不方便作飯,買些現成的菜給我 們...
都讓我感受到上帝在當中的保守和暖暖的溫情。

祝媽媽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