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幾封大學同學寫的mail,讓我好感動,也頓時好像年輕了二十歲...

起因是最後一任班代發起要開二十年同學會,她更新了大家的通訊錄後,mail告 訴
大家預計在明年開同學會的時間,並簡述了幾位同學的近況。

我大二休學,兩年後再回學校,同學們都畢業了。只是一直有和一兩位同學保持 聯
絡,一些人的消息也略聞一二,所以和同學的關係可說是半生半熟。

對班代這封信,我原先只是覺得純粹被告知,也就是說我曉得了,但參加的意願 並
不大。

就因為這封同學會的邀約,我接到一位僑生同學從香港寄來的mail!他其實只和 我
同班一年,大二就轉系了,在學校偶爾會遇到。我休學期間,他曾幾次到盲人重 健
院和家裏探望我,可是回港後就沒再聯絡。

在班代的信裏,他看到我的email,寫信問候,也談他的工作和小孩,讓我又驚喜 又
感動,沒想到這麼多年過去,他依舊關心老同學!

接著幾天,陸續看到幾位同學回給全班的信,特別是幾位在海外的同學表示願意 回
台相聚,更令我倍覺溫馨。大家都對班代表示感謝,讓每個人都不禁回想起二十 年
前的大學生活,也感嘆光陰真的似箭,轉瞬竟已逾不惑!

唸著一二十年不曾記起的名字,記憶就這麼被喚醒,彷彿回到二十年前的學生時 代
,有點朦朧又復清晰,這些和我同窗兩年的可愛人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