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法國旅遊回到台灣,思緒、情緒都紛亂未平,再加上時差,總覺得有些恍惚 。
一覺醒來,算算正是法國的凌晨。到教會作禮拜,,好像連接不上那些熟悉、熱 情
的招呼聲:「你回來啦!」、「好玩嗎?」,聽起來比甫返國門的我還開心呢 !

雖然注意力不太集中,但是當詩歌響起,莫名的感動就湧上心頭。接著牧師開始 講
道,她先問了一些問題,像:「上帝好不好?」「上帝是信實的嗎?」「是不是 要
為著神的恩典向祂感恩?」...諸如此類的,然後她要我們一起禱告。

霎時,我深深感到要為能平安出遊平安返國感謝上帝。因為出發當天,送機的車 子
已在家門口等著,我卻不知怎麼地從樓梯滑了好幾階,跌坐在地上。我在地上坐 了
幾秒鐘,心想:怎麼會這樣?我還能不能走?旅遊途中有狀況怎麼辦?...恐懼 和
擔憂環繞我,不願放棄既定的行程,又怕半途出狀況造成困擾。 無能為力的我 2
只有向神禱告,也打電話給牧師,請大家為我代禱。好感恩!在後來幾天走得很 多
、很快的旅程中都沒有明顯的不舒服。

聚會後,一些朋友們問我有關跌倒的情況,才知道原來十天旅程中,有許多人為 我
禱告,難怪有好幾次化險為夷、千鈞一髮的經歷。

從教會回到家,又接到月美的電話。雖然在一般人眼中她是個弱智者,可是她常 說
一些讓我覺得很有智慧或被提醒的話。最讓我羨慕的是她對上帝單純的依靠,她 總
是說要跟神禱告,上帝這麼愛我們,一定會保佑我們。電話中,她談到和先生相 處
的問題,有些抱怨、情緒,我勸她不要意氣用事,她回答:「我也知道要好好講 ,
可是就是忍不住抱怨」。這話觸到了我,是,人嘛,難免有情緒,重點是如何化 解
而不是懊惱自己為什麼總會有這些負面的情緒。

很高興在我回憶旅程之前,有一個感恩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