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本行筆記 六個漢堡
出國旅遊,因為語言的隔閡常會鬧出笑話,這次到日本,我就差點一次買六個漢
堡!

3/29回到大阪,晚上是自由活動,由於前幾天沒機會買東西,大部份團員都想去
逛街,或血拚、或買些禮物送人。

我不太愛逛街,也懶得多帶行李,更不想勞煩志工吃完晚飯還要先帶我回旅館,
於是決定趁卸協力車的空檔,到附近麥當勞買個漢堡當晚餐,回旅館房間配餘下
的一罐啤酒。

英文在日本並不太管用,幸好麥當勞只要告訴店員要幾號餐,甚至指頭一點就可
搞定。但我還是鬧了個烏龍...

我請志工幫我找雞肉漢堡,單點一個是六號餐。志工點著目錄上的六號餐,然後
我們跟店員說出日文「六」這個字。
                                                               
結帳時,服務人員說要兩千多元,我一面掏錢要給志工幫我選錢,心裏卻納悶:
哪有一份餐要八百多台幣的,也太貴了吧?!

跟志工討論後,他再指著目錄上的價錢,以詢問的眼光看著服務人員,只聽得工
作人員彼此對話一陣,然後不知對我們說了什麼,最後志工搞懂了,原來他們以
為我們要買六份六號餐!

不確定他們到底是否已做了六個漢堡,幸好我只需付一個的價錢並且帶走一個,
不然這多出來的五個漢堡還真不知該怎麼處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