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迪化街的印象就是賣南北貨、中藥材和可以一路吃的年貨大街。

前幾天是我第一次在年貨大街以外的時間走訪迪化街,見識到它更吸引我的一面...

首先我們在一家日式小館吃飯,因為只有我們一桌,店主就和我們聊了起來。我們
問到這一帶的興衰,他毫不掩飾地說,老的都死得差不多了,年輕的離開出去打拚
,現在反而多是外地人。那時是午餐時間,店裏只有我們一桌,的確讓人覺得有些
蕭條,似乎迪化街的風華不再。

但繼續逛下去卻有很多驚奇讓我們讚嘆連連。

那兒店家賣的東西五花八門,什麼南北雜貨、中藥都不稀奇,一斤上萬的刺參就簡
簡單單地擺在路旁任君挑選。要不是知道價錢,我真會以為和另一旁擺的香菇、蜜
餞差不多呢。

有趣的是很多賣diy材料的,讓我不禁想到那句廣告詞: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布啊、扣子啊、林林總總的手工藝用品,竟還有出售各色大小的羽毛!

賣烘焙食材、用品的店,除了各種食材,也賣工具和包裝用品,我覺得很酷的是透
明口罩和廚師服。不確定是店真的很小,還是商品太多把店擠滿了,總之只能用門
庭若市來形容。

還有家店賣一種手帕行事曆,帕面上寫著日期,一季一條,所以一年要買四條,哈
哈。在那兒我們還看到一個小板凳,上面標著是從三峽某處弄來的「有年代」的木
頭製造,但價錢不低。

在那有二級古蹟的老街裏,有一些文創設計或展覽場地。大部份的老房子很深或有
天井,兩邊開口銜接著兩條街,可以想見早期人們(尤其是店家)住宅的樣貌。

仔細找找有些咖啡屋就「躲」在其中。我們去了一家店叫爐鍋,聽來沒什麼特別,
一問之下才知那是老板的姓!而且他們還給你用一般喝茶才用的聞香杯,要客人們
先聞一聞再喝。單品咖啡不加糖奶,要也不給,說是希望客人品嚐咖啡的原味。更
有趣的是,每沖出一杯店員都會先試喝,真不知他們會不會咖啡因過量。

老街絕不能少了古早味,那兒也不例外囉,加油條的杏仁茶、生意一向興隆的土托
魚羹、和我一樣年紀的米苔目...每家店都算得上老字號,客人也都絡繹不絕。

還有一些新花樣也在老街裏看得到,例如我愛吃的雞蛋糕,是港式口味哦,外皮非
常酥,中間倒是空心的,平時食量不大的阿貝娘竟還買第二份!

一路上好多小吃攤,可惜眼睛大肚子小 裝不了 哈哈

迪化街雖是條老街,但對我就像全新的wonder land,對這個台北早期發跡的商業區
我竟如此陌生,光是走一次一定不夠,絕對要找機會再去挖挖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