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鈴~~
─喂,爸媽今天出門對吧,我會回家睡,第二天帶你去教會再回新竹家。接下來呢
?你有找人來陪你嗎?
─沒有耶,不要找人啦,他們來陪我,我也得陪他們,一個人輕鬆自在多了,放心
啦,沒事的。

自從爸媽決定出國旅遊,他們最不放心的就是那八天家裏沒大人,總希望我找朋友
來家裏陪我過夜,也有好心朋友邀我到他家住,但都被我拒絕了。
自從得知爸媽決定出國旅遊,我就一直盤算著那八天要做什麼,特別是最近校對了
好多本食譜,趁此機會,磨拳擦掌,準備把廚房當我的遊樂場(實驗室會更恰當)
,好好玩一玩。


鈴~~鈴~~
─喂,我是隔壁吳老師,你爸媽出國前託我照顧你,有事盡管找我,你有我的電話
吧?晚餐吃了沒?
─有有有!晚餐吃了餛飩麵,有需要我會跟你連絡,目前沒事的,請放心,謝謝。
鈴~~鈴~~
─喂,三姐,我是Lanny啦,你一個人還可以嗎?昨天大姐是不是有回去陪你?要不
要到我們家吃飯,我去接你,吃完再送你回家。
─哦,謝謝,不用了,我已經自己煮餛飩麵吃飽了。我很好,沒問題的,放心啦。
鈴~~鈴~~
─喂,你晚餐吃什麼,都OK嗎?
─餛飩麵,OK的,放心啦。

喔~沒想到一個晚上要報告三次我吃了餛飩麵,並一再向人保證我沒事...
喔~媽媽到底告訴多少人我一個人在家呢,每個人都受託關心我,於是平時電話不多
的阿貝突然在晚上忙著接電話。不禁好奇,大家是擔心一個視障者自己在家,還是
擔心一個女性獨居呢?這情形讓我想起,以前曾為一位視聽雙障的女性友人獨居憂
心忡忡,而她卻樂在其中,反倒勸我要搬出來自己住。

為了證明一個人住沒問題,當然就要做得讓人放心,於是...為了讓家裏空氣流通,
我打開門窗,但我得記得開了哪幾道門窗,出門前,不,是睡覺前都要一一關上;
為了讓人知道屋裏有人,我開了燈,但得記得開了幾盞,上床前要一一關上。


鈴~~鈴~~
─喂,三姐,星期三放假,你有什麼安排嗎?到家裏來吃飯吧?
─哦,不要不要,媽媽有買東西在冰箱,出門前還煮了一大鍋豬肚四神湯,滷蛋每
天消一顆都有餘,昨天還從教會帶回兩把龍鬚菜,光這些就夠我吃好幾餐了,更何
況難得有此機會好好玩一玩,我想煮肉骨茶,材料都預備齊全,就讓我在家自己玩
吧。

本來,我還列了張單子,打算買食材,下廚煮些東西,可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冰箱
裏那麼多吃的也不能放著不管,最後只「實驗」了兩樣:一是用雞骨架煮肉骨茶,
但效果不如小排來得好,我用這湯汁煮了麵和粥。另一樣純屬意外,為了消化冰箱
裏的水果,我拿來打果汁,突發奇想,加進泡過紅露酒的黑棗一起打,味道很棒,
我想是蘋果和酒很搭吧,果香加上淡淡的酒香和黑棗的甜味...我如法炮製幾次,那
些蘋果、梨子、奇異果,兩三下就解決了。


週五晚沒有特別的遊戲,突然想起好久沒泡澡了,於是刷洗浴缸,一面享受浸在熱
水中的放鬆,一面聽著喜愛的書...
鈴~~鈴~~
啊,怎麼這麼巧!
鈴~~鈴~~
要去接嗎?算了,響久自然就會停。
鈴~~鈴~~
打來沒人接,會不會以為我出事了?
鈴~~鈴~~
─喂,我是教會的X哥。爸爸媽媽不在家,你可以嗎?我相信你沒問題,不過當爸媽
的,總是會擔心嘛...
─嗯...謝謝X哥,我知道大家都很關心我,也知道爸媽不放心,可是以後我老了也
是要一個人過日子呀,先練習一下囉。放心啦,我這幾天過得很好。

幸好不是冬天,不然泡澡到一半衝出來接電話可是會感冒的。真可惜,再回到水
裏FU也沒了。可是,關心人的X哥又打哪兒聽來只我一人在家的?


鈴~~鈴~~
─喂,阿貝,我快到你家巷口了,要給你帶早餐嗎?
─不用,我已經吃飽了。

好久沒給自己做最喜歡的早餐了。週末早晨,一派悠閑,品嚐親手做的裹著蛋液、
煎得香香的法國吐司,裏面是膨鬆柔軟的Cheese,配以一杯熱呼呼手沖濾泡咖啡...
啊,好懷念的週末早晨!


鈴~~鈴~~
─喂,我是舅媽,你還好嗎?我知道你會把自己照顧好,也不想麻煩別人,不過若
有什麼事,別客氣,要打電話給我喲,爸爸媽媽什麼時候回來?
─呃...謝謝舅媽,我很好,而且...爸媽上週六就回來了。鈴~~鈴~~
─喂,爸媽今天出門對吧,我會回家睡,第二天帶你去教會再回新竹家。接下來呢
?你有找人來陪你嗎?
─沒有耶,不要找人啦,他們來陪我,我也得陪他們,一個人輕鬆自在多了,放心
啦,沒事的。

自從爸媽決定出國旅遊,他們最不放心的就是那八天家裏沒大人,總希望我找朋友
來家裏陪我過夜,也有好心朋友邀我到他家住,但都被我拒絕了。
自從得知爸媽決定出國旅遊,我就一直盤算著那八天要做什麼,特別是最近校對了
好多本食譜,趁此機會,磨拳擦掌,準備把廚方當我的遊樂場(實驗室會更恰當)
,好好玩一玩。


鈴~~鈴~~
─喂,我是隔壁吳老師,你爸媽出國前託我照顧你,有事盡管找我,你有我的電話
吧?晚餐吃了沒?
─有有有!晚餐吃了餛飩麵,有需要我會跟你連絡,目前沒事的,請放心,謝謝。
鈴~~鈴~~
─喂,三姐,我是Lanny啦,你一個人還可以嗎?昨天大姐是不是有回去陪你?要不
要到我們家吃飯,我去接你,吃完再送你回家。
─哦,謝謝,不用了,我已經自己煮餛飩麵吃飽了。我很好,沒問題的,放心啦。
鈴~~鈴~~
─喂,你晚餐吃什麼,都OK嗎?
─餛飩麵,OK的,放心啦。

喔~沒想到一個晚上要報告三次我吃了餛飩麵,並一再向人保證我沒事...
喔~媽媽到底告訴多少人我一個人在家呢,每個人都受託關心我,於是平時電話不多
的阿貝突然在晚上忙著接電話。不禁好奇,大家是擔心一個視障者自己在家,還是
擔心一個女性獨居呢?這情形讓我想起,以前曾為一位視聽雙障的女性友人獨居憂
心忡忡,而她卻樂在其中,反倒勸我要搬出來自己住。

為了證明一個人住沒問題,當然就要做得讓人放心,於是...為了讓家裏空氣流通,
我打開門窗,但我得記得開了哪幾道門窗,出門前,不,是睡覺前都要一一關上;
為了讓人知道屋裏有人,我開了燈,但得記得開了幾盞,上床前要一一關上。


鈴~~鈴~~
─喂,三姐,星期三放假,你有什麼安排嗎?到家裏來吃飯吧?
─哦,不要不要,媽媽有買東西在冰箱,出門前還煮了一大鍋豬肚四神湯,滷蛋每
天消一顆都有餘,昨天還從教會帶回兩把龍鬚菜,光這些就夠我吃好幾餐了,更何
況難得有此機會好好玩一玩,我想煮肉骨茶,材料都預備齊全,就讓我在家自己玩
吧。

本來,我還列了張單子,打算買食材,下廚煮些東西,可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冰箱
裏那麼多吃的也不能放著不管,最後只「實驗」了兩樣:一是用雞骨架煮肉骨茶,
但效果不如小排來得好,我用這湯汁煮了麵和粥。另一樣純屬意外,為了消化冰箱
裏的水果,我拿來打果汁,突發奇想,加進泡過紅露酒的黑棗一起打,味道很棒,
我想是蘋果和酒很搭吧,果香加上淡淡的酒香和黑棗的甜味...我如法炮製幾次,那
些蘋果、梨子、奇異果,兩三下就解決了。


週五晚沒有特別的遊戲,突然想起好久沒泡澡了,於是刷洗浴缸,一面享受浸在熱
水中的放鬆,一面聽著喜愛的書...
鈴~~鈴~~
啊,怎麼這麼巧!
鈴~~鈴~~
要去接嗎?算了,響久自然就會停。
鈴~~鈴~~
打來沒人接,會不會以為我出事了?
鈴~~鈴~~
─喂,我是教會的X哥。爸爸媽媽不在家,你可以嗎?我相信你沒問題,不過當爸媽
的,總是會擔心嘛...
─嗯...謝謝X哥,我知道大家都很關心我,也知道爸媽不放心,可是以後我老了也
是要一個人過日子呀,先練習一下囉。放心啦,我這幾天過得很好。

幸好不是冬天,不然泡澡到一半衝出來接電話可是會感冒的。真可惜,再回到水
裏FU也沒了。可是,關心人的X哥又打哪兒聽來只我一人在家的?


鈴~~鈴~~
─喂,阿貝,我快到你家巷口了,要給你帶早餐嗎?
─不用,我已經吃飽了。

好久沒給自己做最喜歡的早餐了。週末早晨,一派悠閑,品嚐親手做的裹著蛋液、
煎得香香的法國吐司,裏面是膨鬆柔軟的Cheese,配以一杯熱呼呼手沖濾泡咖啡...
啊,好懷念的週末早晨!


鈴~~鈴~~
─喂,我是舅媽,你還好嗎?我知道你會把自己照顧好,也不想麻煩別人,不過若
有什麼事,別客氣,要打電話給我喲,爸爸媽媽什麼時候回來?
─呃...謝謝舅媽,我很好,而且...爸媽上週六就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