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生病的時候,可愛的阿旦錄了一捲錄音帶給我,裏面有很多詩歌,和她說的 一
些話。不會忘記有一首詩歌的歌詞是:「超乎想像,精彩豐富...」,當下覺得 好
諷刺,我對上帝說:這未免「太」豐富了吧。求神憐憫,在病痛中的人總是比較 軟
弱。

然而,回想在忠勇十七年,信仰的路起起伏伏、服事的歷程高高低低,不得不感 謝
神,的確,神不旦賜給我生命,並且讓它更豐盛。

初到教會,受到傳道人的關心,讓我很有安全感,跟他們更多接觸後,看到神的 僕
人、使女以身作則,忠心的侍奉,並且帶著弟兄姐妹一起服事,很受感動。可是 ,
當被問到有沒有意願服事時,我的反應是:「拜託,教會裏隨便找個人都比我強 ,
我能做什麼呢?」。在一次講道中,講員提到四個朋友把癱子帶到耶穌面前的故 事
,我想,因為有這四個朋友,我才能到神的面前,我也願意成為抬癱子的一員, 就
這樣,開始了「服事之路」。

一開始,小華姐帶著我在社青服事,她常常鼓勵我,一步步地教,也做出榜樣讓 我
學習,使生澀的我越來越進入狀況,並參加一些裝備造就的課程。後來又跟著她 去
探訪,學著怎麼和不熟的人交談,才和弟兄姐妹更熟悉,也經歷到什麼是在主愛 裏
生命彼此相激相扶持。

禱告會也是個特別的服事,因為它並不做在人前,但在為弟兄姐妹代禱時,我真 覺
得那就是家人,也看到傳道人對會友的愛,更在禱告中看到神的恩典和作為。因 為
這樣,所以在我生病的時候,雖然不能說話,我仍寫代禱信給教會,我知道屬靈 的
家人會為我在神面前代求,並且神也會因著他們的代禱恩待我。

參與詩班是服事的一項大突破。我對主日的服事一直有心理障礙,可是神讓我在 生
病的時候預備了心,並且在一個特別的時間點上呼召我。上帝並不缺人服事祂, 加
入詩班卻於我大大有益。去年初,正是弟弟病情每下愈況的時刻,常常夜半醒來 心
情低落,就在心裏把詩班要獻的詩反覆地唱,開始是怕跟不上大家,但唱著唱著 ,
就被歌詞安慰和激勵。上帝把我帶入詩班不是祂需要我,其實是祂看到我的需要 。

當然服事並非一帆風順,但神知道一切。有時祂會管教,有時祂會適時地安慰。 記
得有一次挫折很大,從教會回到家心裏好難過,我跟上帝說:「我不幹了!」, 上
帝卻即時透過一通電話撫慰了灰心的我。每次獻詩的歌詞和歌譜,我必須在練習 時
就先整理出來,不論點字或錄音,都得請人幫忙,這有時會給我一點壓力,尤其 是
時間緊迫或歌曲較難的時候,偶爾也會想放棄。感謝神差派了天使,總是在詩班 練
習完後留下來為我錄音或打歌詞,因著這樣我才能繼續在詩班服事。

服事開擴了我的眼界,一路走來,我十分清楚,若靠自己斷難成事,總是有神的 恩
典、預備、保守、安慰 ...與我同在。在主裏和上帝、弟兄姐妹一起服事當然也 是
美好的經驗,雖然每個人個性、處事方式各異,但在基督的信仰中,互相幫補、 彼
此接納,也是一種學習。這條服事的路啊!時而平順,時而艱辛,帶著眼淚、歡 笑
和更多的感恩,不得不讓我驚嘆:「超乎想像,精彩豐富」!

(記於忠勇教會30週年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