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走了,聽說走得很安詳,我為此感恩... 雖然只和你相識一年多,但或許是我 們
有類似的罹癌經歷,也或許是其他什麼的,讓我們覺得好像認識好久了,而我更 相
信(你應該也同意),這是上帝的美意。

第一次打電話給你,原是想關心新朋友,誰知第一次接觸一點陌生感也沒有,我 們
愉快地談了很久。

回想一年多的日子並不長,卻有許多事發生在我們之中。最感謝的是你對我的關 心
,總是對我說需要幫忙儘管找你,總是想帶我出去走走...

唉!人的相遇就是這麼奇妙。你是那麼熱情,雖然我有點不習慣,但我的確感受 到
了。記得嗎?有一次你到中和辦公室找我吃午餐,聊到兩點多才離開去辦事,晚 上
我才到家,你就來電邀我去師大路的餐廳聽一位視障朋友吹薩克斯風,於是我們 從
士林又趕往師大路。我很驚訝還在治療中的你竟如此精力充沛!

逛至善園不也是如此?一個難得有陽光的春日,你突然想帶我去曬太陽,不一會 兒
我們就置身在園子散步。接下來的事可就辛苦你了,那天下午你幫我報讀,記得 嗎
?現在我們讚美神的詩歌本就是我們合力將它完成的喲!若沒有你花了一整個下 午
幫我作最後的校訂,我現在就不能和大家一起唱詩歌了。

週四晚上的查經也是一段難忘的時光。當你知道我參加週四查經時表示也要來, 我
有點小訝異,但也感恩,就是因為有這樣的時間,讓我們可以一起查經、禱告、 唱
詩歌、分享代禱。

介紹你去協會工作是一件矛盾的事。因為你說想轉換工作,我做了生平第一次的 「
介紹人」。恰好這工作以你的資歷應該綽綽有餘,所以你很快地有了新工作,沒 料
到你在工作上卻不斷受挫,但除開那個令你不快的人,你似乎又忙得很開心... 有
時候我甚至想,到協會工作是不是讓你的情況惡化的原因之一?幾次想勸你離職 算
了,你卻表示很喜歡那兒的人,也試著要和那個「 trouble maker」溝通,直到 身
體實在撐不了才離開。
曾經分享過,如果癌症復發,我們都不願再接受化療或放療,可是當你診斷確定 復
發後問我的意見,我卻說不出口,那是個何等重大的抉擇!?說得容易,但事到 臨
頭─特別是生死攸關的事,都不免猶豫,而你仍勇敢作了決定,沒有後悔。

你和媽媽一起受洗那天,我真的好開心,比我自己受洗都興奮,而你對信仰的追 求
、對上帝的依靠和交托,讓我這十多年的基督徒都汗顏。每次的主日講章你都整 理
、摘要,你在Good TV看到好節目、聽到好詩歌就和他人分享,病塌上你也要求 看
護天天為你讀聖經...我深信神的愛和話語是你很大的支持力量,而祂的保守也 讓
你最後這段日子能夠平安、沒有遺憾。,br />
有些困擾的事你會找我談,很抱歉,我除了能當個聽眾外,似乎也幫不上什麼忙 ,
看你為那些事憂心,我只有為你禱告,求上帝來帶領你,賜給你智慧和正確的眼 光
面對煩惱。

最後一次去病房探望你是佩蓉受洗那天,看到你不舒服真的很心疼,又不知該說 什
麼,當你要人不要擋住你看到坐在椅子上的我時,我不禁想,我有那麼值得你這 樣
疼愛我嗎?而你還應我的要求為牧師和我唱生日快樂歌,這是你給我提前卻最後 一
次的祝福...

時候就快到了,這是我們都感受得到的,要離開病房時,我不知道能不能再見到 你
,有些話一定要即時說,所以我握著你的手,謝謝你對我的好,也告訴你我愛你 ,
你知道,我真的在向你道別。

你走了,貼心的你沒有驚動任何人,也「選擇」在聖誕節大家忙翻天之後,和最 親
愛的家人吻別道再見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