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的先生楊大哥今早去世,大家都震驚不已...

楊大哥在幾個月前因咳嗽不癒,經過多方檢查、開刀才發現得了癌症。或許因為 他
跟我當年的主治醫師與腫瘤科醫師都相同,太太又和我是多年同事,感覺特別「 親
切」。在治療的過程中,我也常把以前的經驗和同事分享,為他們打氣。聽她描 述
先生的情況,比當年的我好太多了,精神、體力、食慾都不錯,連醫生和病友都 看
好他的治療效果,豈料...據說是一早吐血,送醫急救不治,不知道和常期咳嗽 有
沒有關係。

療程的最後幾天,在醫師的強烈建議下插鼻胃管,可是咳嗽的症狀一直不見好轉 。
本來同事和先生都期待著鼻胃管拿掉後就可以恢復正常生活,還打算和公司一起 到
紐西蘭旅遊呢。

通常一個人在治療癌症的過程中如果狀況不好離開人世,我們似乎不會覺得驚訝 ,
畢竟它就是不治之症」。可是當一切看來都漸入佳境的人突然走了,真的很難接 受
,一聽到這個消息,我腦子一片空白,連聲驚呼「怎麼可能!!」,講不出第二 句
話,心上像壓了塊大石頭,快喘不過氣,眼淚禁不住地流。

人的生命怎麼那麼脆弱?那麼難以預料?不是快康復了嗎?最近身邊一些得癌症 的
人,身體狀況比他差的,不都好好的嗎?他走得如此匆忙,連聲再見都沒有... 太
太、孩子、家人、朋友情何以堪?

昨天還為一件公事生氣,現在想想,氣什麼、爭什麼呢?當上帝給人的那口氣沒
了...

有人說,當人在生死關頭前走一遭,對生命會有新的看法。在我自己的經驗上, 除
了提醒自己更珍惜活著的日子,別帶著遺憾離開外,我沒什麼想法,因為我認為 賞
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凡事都在祂的計畫裏,即使當時不能明白。 楊
大哥的猝然離世讓我感到沈重,對事事無常啞口無言,也更堅信除了上帝,誰能 預
測、掌管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