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約到下班回家的車,心裏掛記著卻不會很緊張,自己都覺得很奇怪。

昨天同事送我上公車,下車走回家還算順利,今天同事沒來上班,快下班時開始 考
慮下捷運後要怎麼辦。幸運的是捷運的保全送我到車站還可以幫忙看公車,似乎 一
切都OK。

同站下車的好心路人陪著走到巷口,對我說:「你現在面對的、往前直走就是巷 子
,別再往右,那兒有停車」。其實我就是想往右,沿著路旁車子走。我們家巷子 並
不「直」,間隔還種了一些樹,而我也無法「直直」走,當沒有東西讓我追跡, 又
沒車聲矯正方向,我是很容易走入「歧途」的。

或許是天氣涼爽,走路的心情特別好,可是當我聽到鋼琴聲從應該沒有住家的右 方
傳來,我就知道我迷路了。沒辦法定位,只好打電話求救,沒想到爸媽竟然不在家 !

照平時的個性會開始緊張,可是不曉得為什麼,今天很平靜,跟上帝小小禱告一 下
我又打著手杖到處探測,怎麼走就和心裏的地圖對不上。

幾分鐘後我決定再打一次電話試試看,媽媽來接,說是剛和爸從外面回家。我請 她
出來找我,並且往有車聲的方向踱去,因為我怕是走在小巷裏,這樣她很難看到 我
。果然不錯,我們家在5弄,而我跑到3弄,難怪那麼陌生。

對自己的反應感到有意思,搞不懂為什麼迷了路,打電話沒人在,聽不到人聲和 車
聲,只有不該出現的理查克萊德門,卻不會擔心,只是慢慢地走著,想找到我家 的
小巷口,看來是臨危不亂的功課又上了一級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