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提到補稅的事,生氣歸生氣,但當心情平靜後,我有另外一個反省...
調查到底為什麼會多一筆所得的過程中,我一度懷疑是給錢那個單位的錯。因為 就
我所知,有些單位,例如協會、基金會、文藝團體什麼的,因為申請經費不易, 為
了維持經常所需,不得不在經費上想方設法。坦白說,我雖不贊同這些作法,但 可
以體諒,因為經費真的得之不易,靠政府補助和捐款,往往是杯水車薪或遠水救 不
了近火。我只是不高興他們沒有先問一下我的報稅情狀,也沒事先知會一聲就悶 聲
不響地做了。

在這種心情下,我一直覺得對方欠我一個說明,而牯嶺街新課開課在即,帶著這 份
不愉快去上課好嗎?

真象大白前,這想法常常冒出來,現在想想實在庸人自擾,等事情確定再考慮怎 麼
做也不遲啊!然而事實大出意料,對方說根本沒有報那筆錢,他們也要查一查是 怎
麼回事。還好沒有以「討公道」的口氣去問人家,不然就丟臉了,突然有一種以 小
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羞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