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為期兩天中年再出發的課程,第一天一上課,自我介紹後,老師要大家用圖 畫
描述當時的自己是個怎樣的中年人。

我腦子裏的圖案是:

一輛外觀看來堅固的好車,引擎啟動著,似乎蓄勢待發,四個車門都是關著的, 但
車子的內裝卻很脆弱,裏面塞滿了一些沒用的東西,希望有人能進來坐。

我的解釋是:

我給人的感覺一向穩定、堅強,其實內心是敏感而易受傷,裏面許多的情緒,不 輕
易對人吐露。有時候,我是內向的,選擇性對人開放,我盼望有人能進入我的內 心
世界,懂我...而車子之所以蓄勢待發,是因為我對這堂課有期待,希望一個新 的
出發,讓人生的下半場走得更穩、更好。

課程中,和同伴們互相分享、回饋。當我回想這兩天我所學到的,很有趣地和我 畫
的這輛車有些連結:

車子裏塞得太多該清卻沒清掉的東西,或是把門關上,都無法讓人進到車子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