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十日好忙碌,因為是連假的最後一天,上、下午各約了一位朋友出來聚聚。 先
和一位朋友到淡水走走,又和另一位一道爬水管路(天母古道),一天下來,不 但
充分地運動,也和朋友有些分享。

晚上到了文化大學附近用餐,曾是文化學生的朋友突然提起以前在山上看煙火的 事
,說著說著才驚覺到,哦,是雙十節呢!

之前寫過一篇文章,談到一年之中有許多我專有的紀念日,其中雙十節就是我的 「
逝視紀念日」。剛失去視力的時候,每到雙十節就情緒低落,想一個人躲起來哀 悼
一下。沒想到今年我已全然忘記!

其實,我應該不是今年才不再哀悼雙十節。不知道從何時開始的,這個日子已算 不
得什麼。因為在後來還有更多更大的事,發生在我的生命中。而且時間也有很好 的
療癒能力,隨著日子過去,喪失視力於我似乎成了一件和日常生活一樣平常的事 。

很開心有這樣的發現,我幾乎「忘了它的存在」,被提醒也不覺難過!一個人一 直
沈緬於過去的痛苦、悲傷中並沒有什麼好處,既成的事實也不能改變分毫。而且 我
確信,雖然後來遇到更嚴重的事(算挫折吧)時日一久,也會和雙十節一樣,會 從
我紀念日的清單中除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貝的窩 的頭像
    阿貝的窩

    阿貝十二月

    阿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